如果可以【喻叶】【短篇一发完】

ooc致歉qwq……文州性格的程度我拿捏不太好qwq依旧问不对题

吟游诗人叶修系列x

大概走不同线的感觉?

世界观还是和昨天那篇王叶一样架空,大概是西欧的感觉x

今天的设定是蓝雨龙骑团团长喻x吟游诗人叶

————————————————————

“给。”一个中年妇女把一杯水递给火堆旁坐着的人。那是个抱着竖琴的青年。

青年似乎有些畏冷,盘膝坐在地上,双手抱在胸前抓着竖琴,整个人都缩成一团。

他原本发呆似的盯着火堆,听见妇女叫他,抬起头接过水,笑了笑,说:“今年温度真低啊,才深秋就已经这么冷了,不知道冬天该怎么办了。”

“是啊。我和族人今年初春才搬到这里来,叶先生以前来过这?”妇女微微叹息,说道。

“可不是。”叶修如是答到,“往年深秋,我都来这里找几个朋友,在这边住几天,等到冬天再走。这里冬天有些冷,不过但也比大陆最北边的百花之森要好些。”叶修喝了两口水,放下杯子,摩挲着竖琴。

“叶先生有朋友住在这边?”妇女惊讶地睁大眼,“我们来这里定居时勘察过,没有其他人在这边了啊……”

叶修笑着摆摆手,拨动了几下琴弦,“他们住这森林里,住在里面很深很深的地方。你的族人进森林打猎了吧?估计不会进到那么深的地方。想听听我那几个朋友的故事么?”

…………………………

……………………

叶修当年离家出走时无意跑进这森林里,偶遇了王杰希才得以出去。后来又过了一年,叶修独自一人备好食物和水——当然还有他那把竖琴——打算进森林里再去看看。

叶修走在森林里,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空荡荡地回响在树木间。

这森林又大又寂静,荒无人烟,让叶修不由得感到有些无聊。

入了夜,森林有一两只萤火虫发出微弱的光芒,虽然不是很亮,但别有一番滋味。叶修点燃烛火,继续前行着。

他一边回想起当时走的路,一边无意中拨动起琴弦。

“唰——”突然哪里传来了风呼啸而过的声息——叶修看着一只深色的什么东西飞快在树林里绕来绕去,它的体积不小,但是也勉强在林间可以敏捷地穿行。

它在叶修面前停下,一个少年从它背上骨碌碌地翻滚下来。叶修这才看清这是只幼龙。

早些时候听闻森林深处有龙骑团在训练,不想竟是真的。叶修打量着眼前少年。

少年迅速从地上翻身而起,站好后理了理衣饰,对着叶修温和地笑了笑,说:“晚上我一人在这边练习驾驭龙飞行,没想到骑术不精,惊扰了这位前辈。作为赔礼,前辈可愿意到我们的营地休息片刻,这么晚了,总要比睡在地上要好。”

少年眉眼笑得弯弯的,看上去很让人信服。叶修不想拂了他的好意,也正找着住处,干脆就跟着少年回了营地。

一路上叶修牵着龙。也不知为什么,这只幼龙一见到叶修,就特别亲近,一直蹭着叶修的手。

…………………………

……………………

“唉,算是我好心劝告您,以后千万不要被一些人的笑骗了,有些人可能还特别特别狡猾……”叶修一副悔不当初的表情。

“说什么呢老叶!一看见你就听见你在说团长坏话!亏团长他还好心叫我来接一接你!要不是我来,你就是在这里冻一整个冬天都没人管!我告诉你老叶,也就团长这么好心,要换了别人早把你轰出森林,好歹还是我们蓝雨的地盘也是我们自己说了算的……”树后闪出一个身影,絮絮叨叨地说。

“好了少天,我这不看见你们在了,才故意这么说的。这么话唠小心嫁不出去啊!”叶修耸耸肩,和妇女道了个别,往森林里走去,不顾黄少天在身后嚷嚷着。

“叶修你大爷!你才嫁不出去!……”

“呵呵……”走了没几步,轻缓好听的笑容从头顶上传来,叶修抬头,“文州……”

“又一年没见了,前辈。”喻文州逗弄着怀里抱着的小龙,像驯养一只宠物猫一样。树枝上还蹲了只大点的龙,叶修见了,笑着唤它,“索克,一年没见,我可挂念你了!”索克萨尔也很欢快地低吟一声。

“前辈只挂念索克么?”

“怎么可能?我还挂念夜雨呢。剑圣大大,你的夜雨又嫌你太烦所以跑掉了么?”叶修四处探头找着。

“去去去,夜雨先回营地。老叶我跟你说,想打夜雨的主意,门都没有!”

喻文州从树上跃下来,把手中抱着的小龙递给叶修。“送你的,前辈。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只幼龙么?这是她的孩子。把这孩子交给前辈,我想她也是很乐意的。”

叶修笑笑,未置可否,伸手抱过小龙。

………………

他们一边聊着一年来的见闻,一边往营地走着。

叶修习惯性想摸出烟来,却被喻文州按住手,“前辈,少抽点烟。”叶修无奈的想,随他去吧。

………………

叶修晚上有点失眠,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披好衣服,走到外面。他走过龙们居住的小草棚,看着索克,夜雨等一干龙睡得正香。

“……”一杯牛奶递到眼前,抬起头,是喻文州那温温和和的笑脸。

叶修接过,戏谑地念叨了一句,“文州大晚上的不睡觉,小心长不高哦~”

“前辈才是。”喻文州笑了笑。

“前辈考虑了一年了,是否打算给我一个答复呢?”喻文州见叶修沉默不语,笑着说,“今天让索克来给我们做个见证——叶修前辈,我喜欢你,你愿不愿意接受呢?”

“……文州你别闹,索克睡着呢!”

………………

………………

“叶先生要走了么?”妇女惊讶地问道。

“恩。上次的故事还记得吗?其实有后续的。不介意的话我讲完吧。”叶修又拨动起琴弦。

“我跟着喻文州到了营地才发现,他们当时的团长,叫魏琛,是我多年前的总角之交,不过是个损友。”

…………………………

……………………

“行啊叶修,混了个吟游诗人当!”魏琛挤眉弄眼的。

“没想到你当面离开学堂,来了这么个小破森林。”叶修打量着周围,玩笑道。

“怎么说话呢?就算是个破森林也好歹是个大破森林,这地方没什么优点就是特别大!”魏琛翻了个白眼。

“那孩子,就是带你来的那孩子,天赋不太好,不太适合加入骑团。”魏琛注意到叶修一直在看喻文州,便干脆说了这些。

……………………

“魏团长?”喻文州不安地看向魏琛。

他们随意从骑术的几个标准选了几个进行比赛,魏琛竟连输了三局。

“……哈哈哈,也是老夫该离开的时候了!”魏琛大笑起来,笑声里也带了些许落寞。他拍拍喻文州的肩,“加油吧,年轻人!”说完,两手空空什么也不拿,就直接离开了蓝雨。

………………

又过了几年,喻文州继承了索克萨尔。

蓝雨的所有龙骑士都可以选择一种适合自己的战斗方式,并配有合适的龙一起战斗、执行任务,龙会是他们的好帮手。比如黄少天选择了剑,他耍的一手好剑,剑圣的名声一直很响亮,他的龙夜雨声烦更是他的好伙伴。喻文州和当初的第一任团长魏琛选择了同种战斗方式。

喻文州带着索克萨尔一起去找过叶修。索克萨尔有时候不太听喻文州的话,反而亲近叶修多点。

“前辈,我这样做,错了吗?”喻文州轻抚着索克萨尔的背,索克舒服地呼呼吟着。

“老魏离开蓝雨,不是你的错。他本来也年纪不小了,借这个机会出去转转也是好事。”

“前辈……”“恩?”“不,没什么……”

……………………

跟那中年妇女又一次别过,叶修踏上旅程。

“前辈,我会一直等你的,一直。”
“如果可以,请您记得给我答复。”

早上和喻文州告别时他说的话在叶修脑子里挥之不去。

“一直么?”叶修笑着摇摇头,继续赶路。

…………

…………

几分钟后。

天空中传来高亢的长吟,叶修抬起头,看见一个暗蓝色的身影飞快俯冲过来。

“前辈,如果可以的话,能带我和索克一起走么?”喻文州笑得很温柔,眼睛专注的凝视着叶修,“现在索克没睡。”

“……”叶修有些无奈地笑笑,想,现在的年轻人真是越来越急躁了。

“行吧,哥也不缺你们这两口饭。”

——————————FIN——————————

其实如果把这篇和上篇王叶串一起看的话,王叶那篇,到叶修口中故事结束,就可以直接接这个了,叶修独自一人来蓝雨。
同样x“几分钟后”下面的也是喻叶线的结局,如果再往后连着看后文,剧情连到那前面就好辣x!

最后,这里阿九,如果看到这边的话,致谢!

人物ooc再次致歉!

评论
热度(25)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