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千金不抵【短篇?一发完】

架空x

依旧是吟【wen】游【bu】诗【dui】人【ti】系列x

ooc致歉qwq

准备好了吗勇士

————————————————————

“叶修,再讲几个故事!”

“叶修你别想着划划水就走!”

“叶修你要是不继续说就干了这杯酒!”

兴欣酒馆今天也是如此热闹呢。

“好啦好啦,既然大家都这么喜欢我(的故事),那就不让大家失望啦!”叶修笑着拨动了几下琴弦,“那你们还想知道点什么呢?”

“叶修,你给我们讲讲周泽楷的事吧!”

“欸,想知道小周的事啊……你们这些小姑娘不会都暗恋人家小周吧?”叶修举起酒杯,嘬了一小口里面的果酒——这是乔一帆专门给他配的度数极低的酒。

“小周的事我知道不少呢……你们想听点什么啊?”叶修瞥了一眼酒馆的某个角落,不紧不慢地说。

“骗人的吧,除了交接任务,轮回公会的王牌很少露面啊……”坐在吧台前点酒的姑娘听了这话立刻看向叶修,眼睛不可置信地睁大。

“哪能骗你们!我以前好歹也是当过一阵赏金猎人的。”叶修说着,向某个角落举了举酒杯。

有人朝那里看去,然而并没有看清什么。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吧台前的姑娘问道。

“哦,这就说来话长了,其实还挺尴尬的呢……”叶修晃着酒杯,露出一个耐人寻味的笑。

…………

…………

深夜,轮回公会内部会议室,一干人盯着桌子正中央的任务委托单干瞪眼。

江波涛斟酌着开口“我说孙翔啊,你怎么把这个任务接下了……”

“我这不看到这张限制时间最长,赏金最丰厚,就接了……”孙翔瞪着任务单上盖着叶氏的章。

“可是这个,难度有点大……‘活捉吟游诗人叶修并安全送至国都叶府’……叶家新任家主一上任就发了这么个任务,估计难度不小……连叶家都抓不到的人……”江波涛扶额分析道,“这个叶修和叶家什么关系……”

杜明小声说道:“听说微草魔盗团的首席魔术师曾在没有表演的空档期带了几个弟子,从名下的中草堂佣兵公会接过这个委托……”

“后来呢?”方明华问道。

“……当然没成功了,不然我们还看得到这个委托?听说好像王杰希还有个小徒弟跟着叶修跑了……”杜明答道。

“谁?谁跑了?”孙翔一听有八卦就凑了上来。

“……谁来着?”杜明拍拍头,顿了顿,“噢——好像是叫……‘乔一帆’……?”

“没大有印象……”孙翔缩了回去。

“所以——这个任务到底要不要完成?要的话……谁去?”江波涛正题。

——“这么晚,不睡?”周泽楷推开会议室的门。

一桌人都盯着他。

“任务?”周泽楷拿起桌子上的纸。“我接。”

坐着的人互相眨巴了几下眼,纷纷站起来。

“啊既然这样就拜托会长你了。”

“会长加油,我看好你。”

“我去睡了会长,给会长解释委托的事就交给副会你了!”

“困死了困死了!会长晚安,任务加油啊!”

…………

几秒的时间,会议室里只剩两个人了。

“……”周泽楷看了眼委托的具体内容。

“呃,会长,这个任务,就算完不成也没关系……尽力就好尽力就好。”江波涛笑了笑说。

“恩。现在就去?”周泽楷问。

“……”江波涛表示会长你为何如此积极。“会长你要是现在想去也可以……”

“好。回见。”周泽楷点了点头走出会议室。

…………

…………

“欸,任务是要抓你啊。你怎么得罪叶家了?”

“这个就更说来话长了……”叶修单手继续弹奏着他的竖琴,另一手托起酒杯,品茶一样呷了一口酒。

“那就长话短说。”一个声音从吧台后传来。

“……沐橙,你又不是不知道——总之,下次再说下次再说。”叶修抽了抽嘴角。怎么都这么爱听八卦。

“咳,姑娘们,你们心心念念的周泽楷才刚出场呢,怎么一个个都不感兴趣了?”叶修转话题。

“那你还在这里啰嗦什么,还不快继续!”隔壁桌的姑娘眼睛pikapika地发光。

“……”叶修当作没听见也没看见,依旧弹奏着竖琴。

“周泽楷当天晚上就干脆去了我,也就是叶修家……”

…………

…………

周泽楷站在叶修家窗外。

好巧不巧,叶修这几天四处旅游,到了轮回公会的大本营所在城市,更巧的是,周泽楷刚刚完成上个委托从别的城市回来。

叶修的行踪只要随便拐进个茶楼酒馆,和里面的小姑娘说几句话就能问得到——他天天往这些个地方跑,也不知为了什么。

周泽楷看了看二楼早已灭了不知多久的灯,往地上开了了一枪,借着后坐力跃上二楼窗台。

他刚把腿迈过窗台,还尚坐在窗台上时,便听到一个听起来很舒服的嗓音:“下次来走正门就行了,坐窗台上小心摔下去。”

听到这话,周泽楷有点重心不稳,身体有点向后倾去。

急促的脚步声传来,原本隐于黑暗中的青年露出身影。

皎洁的月光洒在叶修身上,叶修穿着睡衣,最上的两颗扣子没有系,隐约可以看见淡淡的锁骨痕迹。

周泽楷觉得有点恍惚。

叶修一把拽住周泽楷,“小心点啊……恩……你是轮回的小周?”

“你认得我?”周泽楷的眉都要拧到一块去了。

“你不记得我啦?你和轮回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女……哦不对,我是说赏金猎人——的那天我还在现场呢,轮回请我去的啊。”

叶修把周泽楷拉到屋里椅子上,给他倒了杯水,嘴里嘟囔着:“恩,当时人不少,不记得也是难免的……”

“叶秋前辈?”周泽楷拿起水杯。

“哦?还记得啊,难得难得……你来找我,是……”

周泽楷摊出身上的委托单,“我知道,发出委托的人,叫叶秋。”

“这种无关紧要的事以后再解释啦……恩,赏金不少嘛,我拿着委托单自己回去应该能捞一笔……”叶修拿着委托单自顾自的说起来。

“前辈,轮回的委托。”周泽楷小口小口喝着热水。

“那五五分吧,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叶修抓着周泽楷的手击了下掌。

…………

…………

“你们最后到叶府了吗?”

“你猜~”叶修真诚地看着提问的人。

“噗。”不知哪个角落传来了一声笑,有人四处张望了下,没发现声音的来源。

“别笑别笑,还有你们,还想不想继续听啊?”叶修嘴唇沾了沾酒杯,又弹奏起竖琴。

…………

…………

“哎,你知不知道之前王……杰希也接了这个委托,后来……”

周泽楷静静地听着叶修拨动着竖琴,东一句西一句地扯着。王杰希?那个首席魔术师?好多人都来凑这个热闹啊。周泽楷蹙着眉想道。

“叶q……叶修前辈,你想去叶府吗?”周泽楷突然问道。

“然后他……啊?”叶修咂了砸舌,“……恩,大概去了也会再跑回来……”

“那不去了。”

“恩?”

“我说,不去了。”周泽楷声音大了些,坚定地说。

叶修愣了愣,接着笑开来,“好,那不去了,跑这一趟还不够路费的。”顿了顿,“那小周你是要回总部?”

“恩。”

“那我们就此分别啦,我从这里往西一点走,小周就继续往东吧。”叶修说着,转身要走。

“前辈……”周泽楷叫住叶修。

“恩?”叶修回过头来,脸上还带着未散去的笑意。

“……再见。”

“恩,好,”叶修笑道,挥了挥手,“再见。”

…………

…………

“欸——这算什么收尾啦,差评差评!”

“烂尾烂尾!”

“好啦好啦,后来的故事,我们下次再讲,下次再讲~”

“哎,哎!别走啊,再坐会!”

…………

叶修站起身,放下还剩下小半杯的酒,“有活干啦……”说着抱起竖琴向门口走去,指间夹了张纸条。

原本不知坐在哪个角落的人追上去,跟叶修一起离开兴欣酒馆。

那人解开一点披风,任风一点点鼓起披风。“前辈真受欢迎,好多小姑娘喜欢呢。”

“哪有小周受欢迎,你看多少家的小姐发了简单又高酬劳的委托等着小周去完成~”

“前辈……”周泽楷皱了皱眉,似在埋怨叶修开玩笑。

“什么委托?”周泽楷伸手去抽叶修手里的纸条。

“新杰要的情报。”叶修回道,把纸条递过去。

“我陪你去?”

“不用啦,小周在轮回也很忙吧?不麻烦你了。”叶修摆摆手。

“风挺大,小心感冒啊。”

叶修说着,伸手去系周泽楷的披风。

“我不冷,前辈,”周泽楷伸手抓住叶修的手,“春天早就到了。”

——————————FIN?TBC?——————————

这里阿九w感谢你的阅读。

说是FIN,其实算是周叶线FIN吧,一开始大概只想这些个设定玩玩,结果越来越带感了【捂脸跑】

应该还有后续……

不知道有没有从王叶看过来的人注意到,其实如果不看最后一点就可以直接当作tbc……因为本来就是……按照季节的……姑且算是从夏末开始……

其实我也有点乱辣,很抱歉辣,回头整一整改一改混个中篇好了23333但是目前初三狗很无力辣……

总之,就是这样w

最后仍然是感谢,以及致歉。

评论
热度(35)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