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醒梦(壹)【大概是织梦师paro】

大概会是长一点的吧x

可能有点古风啊x

带伞哥玩x

ooc致歉【高亮高亮】

顺带其实我也不是很懂织梦师什么的,权当私设就好了。顺带什么盘丝啊媒介啊都是我乱起的名字x

准备好了吗勇士们?

————————————————————

“铃——”

又来。

叶修睁开眼,看了看四周。果不其然,又是这条漫无尽头的长廊。

檐下垂挂着的半透明的红幔被风鼓起,熙熙攘攘地飘着,从那间隙中看向廊外,是白蒙蒙的雾。隐约可以看见雾中有些建筑物的边边角角。

有水声随着风传来,好像还有奏乐的声音,但是仔细一听又没有了。

叶修看向身后——路全都隐没在雾中了。

叶修挑了挑眉,沿着长廊往前走了一段路,走到一个岔路口。

直走的路依旧向前延伸着,望不到尽头。

叶修停下来,朝左边的路唤道:“喂,有人么?”

回应他的是一声轻笑。

叶修原地坐下,闭上眼想小憩一会,之后再考虑怎么出去。

“铃——铃——铃——”

又起风了,檐上系的铃铛一个接一个响起,像是在催着席地而坐的少年继续往前走。

“真吵……”叶修打了个哈欠。

“喂,叶修,叶修!”

“……恩……?”叶修睁开眼,看见苏沐秋那张放大的脸,“啊——”“砰!”

“喂喂,至于么,我长的有那么吓人吗……”苏沐秋把叶修拉起来,敲了敲叶修的头。

“沐秋别闹,让我再睡会……”叶修挥开苏沐秋的手。

“还睡,你也不看看什么时候了,明天该给雇主交货了,你完成没?”苏沐秋掐了掐叶修的脸。「真软……」苏沐秋想着,又掐了一把。

“蛇窝?(什么?)”叶修一边推着苏沐秋的手一边说道。

“睡迷糊了啊你?这个……”苏沐秋展开一张纸。

【收购
金币一万,白狼毫五十根,磨砂石二十个,蓝白晶一个收购四个梦,具体要求如下:……】

“……咳……沐秋你看沐橙叫你呢!”

“叶修哥,梦你织好没有?”苏沐橙吃着苏沐秋刚买来的点心,完全不配合叶修。

“叶修,你不会还没开始吧?”

“怎么可能?喏。”

“恩……算上我的还差一个,叶修?”

“沐秋大大,”叶修一脸深恶痛疾,“咱们家的盘丝没有了。”【*盘丝:私设用来织梦的原材料】

“诶?我记得前两天还有不少……”

“还不是你测试媒介用完了。”叶修翻了个白眼。【*媒介:私设织梦的工具】

“怎么不早说?”

“……咳。”

“……果然还是忘了吧。”苏沐秋叹了口气,拿出钱袋。

两个人盯着有些轻的发虚的钱袋,好像盯着它就能多出来钱一样。

苏沐橙看着两个人蹲在一旁扳着手指算来算去,转身拿着书回自己的房间了。

“恩,没钱买盘丝了……这样吧,我去城外收集一些,你在家照顾好沐橙,今晚把梦织出来吧。”苏沐秋低头倒了杯茶。

“喂,”叶修开口。

“恩?”苏沐秋抬起头来,午后的阳光映在眼前少年的脸上,有些不真切。

“你新制作的媒介快成型了吧?你留下吧,我去找。”叶修说着,顺手拿起苏沐秋刚倒的茶喝了几口。

“……那好吧,注意安全。”苏沐秋看着叶修的眼睛认真地说。

叶修敛了敛目光,又倒了一杯茶喝下,笑道,“呵,没问题的,我傍晚前一定回来。你以为我是谁啊。”

叶修转身,走出门。

苏沐秋目送叶修离开,拿起桌上的茶杯往嘴边送。

“……喂,叶修,我的茶!”

…………

“恩……怎么还是没有,我记得这一带有不少盘丝蛛……”

叶修拨开灌木丛,继续往山林深处走。

蓦地,叶修看见前面有一个人。

“喂,前面那位公子——”

“……”

「怎么不回话?」叶修想着,走到那人旁边。

那人闭着眼睛,蹙着眉,好像遇到了什么难事。

“公子?”叶修轻轻晃了晃那人,也不见他醒来,心下了然。

叶修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小水晶。轻轻一捏,那水晶碎开。

眼前的景色突然暗下来,像是在一片森林里。

叶修手在空中虚握了一下,便把一把战矛握在手里。

“唰——”战矛在旁边的树上划了一道。

叶修向森林深处跑去。

…………

几分钟后,叶修看着右边树上那道新增的划痕,笑道,“果然是它!可叫我找到了。”

叶修跃到树枝上,眺望四周,念了几句什么,身影从树枝上消失。

站在树林中心的少年看见眼前突然多了个人,有些诧异,不过什么也没问。

“喂,你被盘丝蛛的梦魇住了。”叶修叼了根草,一说话那草叶就翘来翘去。

“我知道。”那少年点点头。

“那你怎么不出去?”叶修漫不经心地问道。

“……”少年没有立刻回答,抬头望了望纵横交错的树枝。

铃————

——————————TBC——————————

这里阿九,感谢你读到这里。

如果不讨厌的话x希望能看到你的评论ww

说实话我也不太懂织梦师到底有怎样的设定x而且自己还私设了织梦师可以用媒介在梦里战斗x

所以ooc致歉!

照这个进度来看……大概不会很短了这篇x

不过大丈夫x结局已经有着落x

顺便,不介意的话来猜猜少年是谁吧x

评论
热度(31)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