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伞修】【苏沐秋视角】清明时节雨

伞哥鬼魂设定

ooc致歉x【←高亮】

准备好了么勇士↓

————————————————————
“苏沐秋,你每年清明请假去地上,都见过什么。”判官大人趁着现在没人赶着投胎,扔下笔问我。

“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去见见我的妹妹,还有一个朋友。”我思索了一下,答道。

“好无聊啊~给我讲讲呗!”判官大人打了个哈欠。

“大人,您先看看下一个人的文案……”我伸手要翻页。

“苏沐秋,你看看我的眼睛,你忍心让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吊着胃口吗!”

我转头看向判官大人,看见一个大写的QAQ挂在他脸上。

“您认识方锐吗?”我下意识地想到了叶修提过的队友。

“什么?”

“没什么……恩,说起来,有一件事我有点在意。不过是几十年前的事了……”

…………………………………………

我睁开眼,发现天有点阴。

“年轻人,一会就有人来了,别坐在墓碑上了。”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

是隔壁那块墓里的老先生啊。

我从自己的墓碑上跳下来,看了看远处教堂旁立着的钟——时间快到了。

一会儿,老远看见两个人走来了。

想也不用想,是沐橙和叶修那家伙。

我站在树后,看着沐橙把一束花放在我的墓碑前。

又和去年不一样呢,这花我可叫不出名字,回头问问地府那个养花的……

我静静地听着沐橙说家常,说战队,说叶修。四处除了他们两人和几个鬼魂外没别人了,沐橙说的话一字不落的被我听下。

“……今年也是和朋友一起来的呢,那哥哥我先说这些啦,明年再来看你,剩下的让叶修哥说吧!”沐橙弯下腰,冲着我的墓碑摆了摆手,转身走开了。

叶修也不含糊,点了根烟拿在手上。

“去年跟你说打完那一场就要退了,谁知道电竞局那群人也不让人轻松,让我去当世邀赛的领队。”叶修说着,抖了抖手上的烟。

“虽然一副抱怨的样子,但其实还是很开心吧,在笑啊。”我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叶修顿了顿,“当然,必须是咱们国家赢了。我可是职业领队。”

“脸呢?”我低声回道。

叶修又抖了抖手上的烟,“联盟发展的真是越来越好了,当初咱们的那些设想,几乎一个不差的实现了。可惜你没法亲眼看到了。”

“你这不是说给我了。”我轻轻地说。

叶修没再说话了。也是,刚刚沐橙已经揭了他不少老底。

他沉默地站在那里,手中的烟快燃到尽头了,他便松开手。过了一会,下起了雨。

我见他不说话,就开口道“没带伞吧,回去又得感冒了。”

叶修的手动了动,像是想从口袋拿第二根烟,似乎没找到,又放下了手。

“沐橙说你老是抽烟,少抽点吧,对身体不好。”

“别老是吃泡面了,又不是像以前那样没钱。我要是活着估计现在还得抱叶修大大的大腿。”

“今年话真少啊你。行了行了,赶紧走吧你,别让沐橙等太久。”

“照顾好沐橙……也照顾好自己啊。”

“好。”他突然说了一句,吓得我不敢再吱声。

“沐秋,珍重。”他说完,转身走了。

…………………………………………

“叶修转过身的那一瞬间,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好像看了我一眼。”我以这句话结尾。

“后来呢后来呢?”判官大人听故事似的喝起了茶。

“后来啊……您因为公务太多一个人处理不完,把我召回了地府。”我翻了个白眼。

“哎呦,我这……”判官大人懊悔地捶了捶脑袋。

“好了,该接见下一个人了。”我又要去翻下一页。

“等等!最后一个问题!”判官大人双手压住生死簿,不让我动。

“他看见你没有?”

“谁知道呢,我还想问您呢。”我低头整理了一下判官大人的桌子,“不过以后他们来看我,我都没再说过话了。”

“为什么?”

“大概因为……人鬼殊途……?这是第二个问题了!”

“咳,那个,苏沐秋啊,没墨了,你去再拿一块。”

“恩。您先召见下一个人吧。”我回身往殿后走。

“你的名字?”判官大人的声音从我身后传来。

“……”那人答了什么,我就听不清了。

………………

等我取了墨回来,已经该轮到再下一个人了。

“判官大人,您的房间真的该整理一下了。”我往墨盒里磨着墨,“说起来地府就不能弄点高科技么?没有电脑什么的有钢笔签字笔也行啊。”

“咳,也不是没有,但是我是个怀旧的人,恩,怀旧……”判官大人拿毛笔蘸了蘸墨,继续往生死簿上画鬼画符。

我觉得他如果去地上一定能当一个合格的医生。

“对了,刚刚那人呢,怎么安排的?”我随口问道。

“留任了。安排了和你差不多的活,也是个闲差,是该有个人帮我整理房间了。”判官大人喝了口茶。

“我可一点也不闲。”

“……恩,好了,下一个!”判官大人岔开话题。

不知道新同事性格怎样,好不好相处。

…………………………………………

【判官视角】

“你的名字?”来人一踏入殿上,我就摆出一副严肃的表情。

“叶修。”我抬头,是个比较清秀的青年。

“死因?”我翻开下一页,看了看生平介绍。难怪这名字有点耳熟。

他后来答了什么,我都没仔细听。

苏沐秋还没有拿墨来,我也没法写,干脆留任吧。

——————————FIN——————————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我们就假装人死了以后容貌不会保持死前那个时间的,而是可以变成年轻时的吧x

【主要还是我觉得叶修太早死了活着的人会伤心所以干脆是自然死的好了x而且我也不太想脑补一个老头子和一个小伙子谈恋爱x】

后来判官每天怒吃狗粮,无数次后悔让那两个人,哦不,鬼——留在地府。【真•end】

评论
热度(23)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