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正是江南好风景

私设有x

短小短小x

来自青枫酱的点文,因为还是手机所以不艾特辣x

ooc致歉w

准备好了吗勇士?

————————————————————

叶修最近伐开心。

陈果让包子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押着他到附近的校园里跑步,然而他前一天晚上为了抢boss熬到两点。叶修干脆闭着眼,任由包子拉着他往前跑。

半小时后,叶修喘着气,死活不继续往前跑了,望着包子扔了他这个包袱后,一溜烟儿便没了影。“年轻人真有活力啊……”叶修扶着边上的大槐树站着,抹了把头上的汗,闭上眼微微抬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阵风吹过,掠过校园内种的蔷薇,便带着花瓣和蔷薇那清爽甜蜜的香味拂过叶修身侧,叶修轻轻地吸了一口气。

“小队长……”

叶修突然听到这句话,不知道谁说的,只是觉得有点恍惚。

…………

“小队长,小队长……叶秋!”

“恩……”叶修有些迷迷糊糊的应道。他揉揉眼睛,坐起来,头发有些不平整地翘着。叶修有点起床气,正半睡不醒的,便带了点火气,想冲着叫他的人发火。

但是他还是先晃了晃头,看清眼前人,便只好把什么这气那气都憋回了肚子里,像个做了坏事被抓包的小孩子一样泄了气,耷拉着嘴。

叶修这一表情变化看得吴雪峰既想训他,又忍不住想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晚上别熬夜,在电脑桌上趴着睡也不盖件衣服,回头睡着了可别叫我们沐橙管你啊。”责备的声音中夹杂了淡淡的关切。

“不是还有你管我嘛。”叶修下意识地回了一句。

吴雪峰愣了愣,叹了口气,“我以后可没法管你了。别老想着让别人管,自己照顾好自己才行。”说罢他走到门口,“不来送送我?”回头看向叶修。

叶修也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啊,是了,他要走了,这不是早就告诉过他的事吗。

“恩。”叶修拽起搭在椅背上的队服,穿好跟了出去。

走罢,雪峰。

…………

叶修回过头,是一群小孩子。其中的一个摔倒在了地上,膝盖擦破了点皮。那小孩咬着嘴唇,眼睛瞪的大大的,似乎是随时要哭出来的样子。另一个大一点的孩子叹了口气,背起摔倒的小孩子,“走吧小队长,我背你回家。”

叶修觉得心里有些怅然。他目送着小孩子们熙熙攘攘地远去。

突然,谁的手从后面捂住了他的眼。他刚想道“包子,别闹”,便听得身后人说:“……小队长,猜猜我是谁?”叶修顿了顿,蓦地抓住他的手,往后一转身,眼前之人不就是吴雪峰?

叶修笑开,“行啊雪峰,回来了也不打声招呼。”

吴雪峰笑了笑。他自然是把刚刚的一切都看在眼里的——实际上,从包子拉着叶修进入校园开始,吴雪峰就注意到了。

…………

等到包子应叶修的话回上林苑后,叶修站在教学楼顶楼,趴在护栏上。

吴雪峰扔了瓶矿泉水过去,叶修接住拧开,慢吞吞地喝着。吴雪峰也走过去,一起趴在护栏上。

“小队长,你说要是有人抬头看……”吴雪峰看向叶修,突然注意到他听到自己唤他时,有一瞬间的不自然……“怎么,不习惯这个叫法了?”吴雪峰笑道。

“没。”叶修摆摆手,莫名觉得吴雪峰说这话带着一点落寞,大概是错觉吧,他想。“只是觉得我都这么大了……”早都不是那个二十不到的少年人了。

“再大也是我的小队长啊。”吴雪峰笑眯眯的。

“恩……”不知怎的,叶修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对了,你刚刚要说什么?”

“我在想,要是有人抬头看,会不会以为我们要跳楼殉情?”吴雪峰说得随意极了。

“哦?跳楼殉情的话要真死了场面可惨烈了,雪峰你可千万别想不开,你要是跳下去的话,我可不一定敢跟,再说了,这高度不见得一定能死,说不定还会摔个半身不遂,要是我掉下去……”叶修觉得有点紧张,说的话不自觉多了一倍。

“我敢跟。”吴雪峰鬼使神差地接了一句。

“你这算是告白吗?”叶修说完一愣,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他想耸耸肩来缓和下气氛,表现出自己只是在开玩笑,但是他最终什么都没做。

一时,两人都沉默无言。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叶修打破了平静。

“两年前吧?大概。我也记不太清了,回来后在这个大学当了个讲师。”吴雪峰悠悠道。

“回来也不和我们说一句,沐橙之前还提到你来着,还以为你在国外。”叶修抬头看了看天,“怎么没继续在国外呆下去?”

“想回来了,就回来了。”想你了,就来见你了。

“叶修。”

“恩?”叶修回过头,正对上吴雪峰深邃的目光,便陷了进去。

“我喜欢你。”

蔷薇花的香气依然在校园内四处洋溢着,却无人注意到已经开始有落花了,一如无人注意到楼顶上的两人,以及那句轻轻吐露的,只有那两人才听得到的那句心意。

——————————FIN——————————

这里阿九w感谢你的阅读

整理了下情绪果然还是回来发了x

有点短……也不是很好qwq

最后依然ooc致歉x

评论(9)
热度(40)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