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最佳营救计划-4

桌宠梗x

私设有x

ooc致歉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叶修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苏沐橙和另外几个姑娘一起喝了点酒,有点闹腾,叶修好声好气地跟她们说了半天才劝她们回来。

不过也幸好,几个姑娘都是在附近租了房子住,一波带回来然后挨个送回家也不是那么远。

“好好休息啊,要让你哥知道了不得打死我。”叶修说着,替苏沐橙关上房间门,苏沐橙晕晕乎乎地扯了个笑,“好的。不过我哥才不会打你呢……”最后这句话,叶修并没有听清,随口应了句就走开了。

“呼……”叶修松了口气,摸着黑走到洗手间洗了个手。他甩着手上的水,被甩开的水珠在黑暗的房间里划开一道弧线,在某个角落折射了窗外的月光,闪了闪,随即又不见了。

叶修摸出手机来,看了眼课程表,“啧。”明早有必修课呢,今晚果然还是早睡吧。叶修拢了拢窗帘,月光透过白色的布照进来,在地面上留下了柔和的身影。

叶修就着这点暗淡的光,走到电脑前。他设定的的屏保是全黑屏的那种,因为用这个电脑时苏沐秋已经设定成这样了,他就懒得再调。他记得他闲的没事时问过苏沐秋,得到的回答就俩字:“省电。”

叶修晃晃鼠标,屏幕亮了起来。他的眼睛有点不适应,眨了眨。屏幕右下角显示现在的时间是十点半。那几个姑娘玩这么久啊。叶修想道。

桌面上除了各种程序的图标外什么都没有,让叶修有点怀疑今天中午的事大概是自己做的梦。不过叶修懒得再多想了,他把外套搭在椅背上,把自己往床上一砸,躺成一个“大”字形。

十分钟过去了,叶修翻了个身。他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过去的这一小段时间里翻了多少次身,却始终没有睡着。

“果然还是有点在意今天的事啊……”叶修嘟囔道。他坐起来,瞥了眼刚刚忘记关的电脑。叶修走过去,打开资源管理器,想把苏沐橙发给他的压缩包找出来。

他点开一个个文件夹,但是——并没有找到。他不死心,又把和苏沐橙的对话窗口打开,点开消息记录,却怎么也没有看到关于那个压缩包的东西。果然是自己写小说写太多了出现幻觉了吗?叶修松开鼠标,向后靠在椅背上。

再次看了眼屏幕,叶修站起来,从椅背上的外套口袋里拽了根烟出来。他又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对着外面。他点燃烟,叼在嘴里,从楼上看下去。

有凉风从外面吹进来,扇动着叶修摊在桌子上的书页,发出“沙沙”的声音。他们居住的这个小区绿化很好,楼下种了好多品种的树,不过叶修能叫上名的没几个。不过叶修一眼就分辨出了对面单元门口的两棵槐树。有星星点点的槐花被绿叶掩映着,即使离得有一段距离,叶修也仿佛能闻到它那蜜一样的香气。

他想起来,小时候,自己家门口也有一棵大槐树,自己和叶秋在春天常和对面姓王那户人家的小孩一起摘槐花。叶修尝过槐花的味道,不像课本上说的那样甜,反而几乎无味。后来搬家了,叶修便离开了那棵大槐树。有次又路过那里,叶修发现那棵槐树几乎枯死了,那户姓王的人家也搬走了。

叶修把烟拿在手里,呼了口气,便有烟雾随着风在空中散开,转眼便不见了,只有月光还是那么清晰的照着。叶修又看了会儿,把烟碾灭在窗台上,松手丢进废纸篓里。

叶修转过身——“叶修也睡不着吗?”电脑屏幕亮着,一个大小眼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坐在任务栏上,抱了个枕头,看着他。

叶修有点没反应过来,“你……”

“我也睡不着。”王杰希似是歪了歪头,“你能陪我说会儿话吗?”

“行吧。”叶修坐下。

“真勉强。”王杰希眨了眨眼,“告诉你个秘密好了,我其实是B市W大的一个大三学生。”

“恩。”叶修点点头,表示知道了。

“我在某天收到了一个在国外留学的朋友发来的一个网址,点开后我就失去了意识。再次醒来时,我发现我的键盘,书桌,还有好多东西都变大了,而且我和它们中间隔了一层透明的板子。”王杰希伸手戳向屏幕,仿佛按在一块玻璃上一样。

“然后我发现,我的手机在我衣服的口袋里,并且依然可以使用,于是我就给来B市旅游的一个朋友打了电话,因为他在我家借住几天,所以他有我家钥匙。”

“那个人就是喻文州。我们对这种超现实的事不是很懂,也束手无策,只好先跟导师请了长假,并且保证按时提交作业给他。第二天,你猜怎样,喻文州也变得和我一样了。后来在网上查找资料,并在交友网站上寻求帮助时,我们发现有一小部分人也和我们一样。并且我们发现,被我们主动拉入这个事件的人都会在第二天,变成这个样子。”王杰希叹了口气。

“那么,我明天也会和你们一样了?”叶修转了转桌子上的笔,问道。

“那倒不会,你是主动打开这个软件的。”

“哦,说到这,我挺好奇,你们怎么在一个软件里?”

“喻文州拜托黄少天弄的,当然他第二天也成了‘桌宠’,并且和我们在一个软件里。之后我们每天都在各个数据里找能够出去的办法。说实话我有点后悔找黄少天帮忙,他有点吵。”王杰希耸耸肩。

“恩,我也觉得是。”叶修一本正经地点点头。

“说谁吵呢?我告诉你们我听见了啊!别趁着大晚上的大家都在睡觉就说别人坏话啊王杰希。还有,谁是你朋友啊,别随便和我学长扯上关系,要不是学长来找我我才不帮你呢,有这么说恩人坏话的吗?”清亮的声音响起,叶修下意识地看了看房门有没有关好,别再把沐橙吵醒了。

“……哈……挺晚了啊,黄少叶修晚安,我去睡了。”说完王杰希就消失不见了。

“恩,我明早还有课,我也睡了。”叶修一脸严肃,然后果断的关了电脑的声音,“电脑我就不关了啊。”

屏幕上的黄少天愣了愣,张嘴似乎说了什么,不过只见他嘴动得飞快,什么声音也没有。

……对不起你家电费了啊沐秋。叶修想道,然后安安心心地见周公去了。

——————————tbc——————————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xx总算基本说完设定了

滚去写作业x

明早要跑八百米qwq

评论(8)
热度(39)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