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叶】向前走,向后走

来自青枫的点文w

手机不能艾特qwq

标准的文不对题x

两条时间线x

ooc致歉w

准备好了吗勇士?

————————————————————

***

在北京的街头,刚刚给大学做完讲座的吴雪峰有点迷路,不过他也不急着去哪,就在路边慢悠悠地散着步。

这个城市真是大到不可思议了啊。看着面前人来人往,吴雪峰心里感叹道。该说,不愧是追梦人的城市吗?

路口几个年轻人在等红绿灯的间隙,拿着好几张纸争论地面红耳赤,但是争论完了,又勾着肩走了。几个人的眼睛里闪耀着青春的斗志,这是吴雪峰曾有过的东西,那样的意气风发,令吴雪峰有点怀念。

在国外读了很多年书,在经济学界也算混出了名头。这次回来,父母欣慰地拍着吴雪峰的肩膀,对这个儿子很是满意。母亲回家路上还说,就差讨个媳妇儿了。吴雪峰有点尴尬,随口糊弄过去了。

现在已经差不多到中午了,吴雪峰抬手看了看表,决定先去解决午餐。路边有家小餐馆,上面写着老北京炸酱面。吴雪峰挺喜欢炸酱面,就走进去了。

店内虽然布置得不是很漂亮,但是简洁干净,吴雪峰很喜欢这种氛围。店内人不多,除了他,也就一对小情侣和一个背对着他坐的男人。那人手里本来捏了根烟,在服务员的劝说下最终将烟碾灭在烟灰缸里。

***

一大群人分成三三两两的,各自谈论着什么。有的互相介绍着,有的已经开始约着下本了。叶修倚着墙,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

声音有些嘈杂,叶修听着都头疼。有人似乎走到他面前了,说了句什么,他没太听清,只听见最后一句:“你就是一叶之秋吧?”这是第一个和他说话的人。

“啊,是的。”他露出一个笑,“我叫叶秋。”

***

吴雪峰上次看到这个人,是在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的时候了。他仍记得,在比赛场馆里,上万人整齐划一地喊着“Glory!”,声音大到震耳欲聋,吴雪峰也坐在观众席上,揉着发疼的耳朵,也一脸激动地看着领奖台上,那人用自己白皙好看的手,捧起了象征荣耀的金灿灿的奖杯。

他和奖杯一起被投在大屏幕上,吴雪峰看的很清楚。实际上,即使看得没有这么清楚,吴雪峰也能想象出他捧着奖杯,眼底藏着热血,脸上勾勒出淡淡的笑。在那个世界,大概所有人都会心甘情愿地对他俯首称臣。

但是即使他的模样早已印刻在吴雪峰的心里,吴雪峰还是无法不去关注,不去睁大眼睛认真看。吴雪峰看着那人,似乎要把叶修的每一寸皮肤都呈现在脑中。

第二天,大概中国队是要回去了,集体伪装好上街,可能想去买苏黎世的特产。吴雪峰只看了一眼,便认出了被一群人围住的叶修。

突然,叶修像是也看到了他,很旁边的人说了几句,便推了推周围的人,想要过来。在挤过来的过程中,不知道谁碰掉了叶修的帽子,他立刻被周围眼尖的荣耀粉认出来了。人一圈圈地围住国家队的各位。

吴雪峰看着他们尴尬地被粉丝围住,笑着叹了口气,隔着街,冲叶修挥了挥手,转身离开了。

***

叶修正叼着烟发呆,突然有人抽走了烟,还敲了敲他的头。“少抽烟。”叶修听见那人这么说。他刚想抬起头笑着说就这一次,那人却说:“……”

叶修听了这句话,愣了愣,最后什么都没说。

那人已经走到屋外了,叶修才站起来跟上。

他跟着走到楼梯口,燥热的感觉让叶修有点不太适应。

那人说了什么,大概是“少抽烟,少吃泡面,照顾好沐橙,好好加油”一类的。

叶修只管晕乎乎地点头,也没怎么在意对方说了什么。

第二天,那人走了,去英国。当天下午,下了很大的雨,把空气中所有的闷热全都冲走了,但叶修总觉得,心里的烦闷并没有随之而去。

***

第十赛季刚刚开始,吴雪峰还在英国。那天电视里正好在播荣耀的职业联赛,同租室友是个荣耀迷,兴冲冲地和他介绍英国的职业选手,末了还意犹未尽地问他中国的职业联赛。

吴雪峰耐心的打开电脑,在网上找出第十赛季的视频,打开介绍给室友。虽然离开职业联盟多年,但从未停止过对国内职业联盟的关注,他对各大战队的了解还是不浅的。

“这支战队是新加入的吗?”

“恩。这是兴欣战队,队长是……叶修。他……”吴雪峰顿了顿,干脆又用搜索引擎找了叶修的资料出来,给室友看。“不过,再详尽的资料,都不如直接和他打一场,亲自和他说几句话,印象来的直观。”

“他这个人啊,很特别。怎么说呢……挺固执的吧,而且很爱荣耀。你如果问他为什么还不找女朋友,还不结婚,他大概会说什么已经和荣耀女神在一起了。”

“你和他挺熟的?”室友眼底带了几分玩味。

吴雪峰愣了愣,“没……也就是以前就认识,挺多年的朋友吧,不过很久没联系了。”然而吴雪峰的心里已经刷过了千万条弹幕,吐槽大腐国的国民意识。

室友看着面前长相温和的男人,和他话中明显带着的小小的愁意,心想这人真不坦率。

吴雪峰没管室友心里的那些小心思,继续看这个视频。他看着赛后采访,不由得“扑哧”一笑。果然是这家伙的风格啊,他倒是找了一群和他志趣相投的人。

小队长一个人也可以勇往直前了,不,不如说一直都是,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吧。

***

“老大,还刷别的本吗?”

叶修想了下,在对话框敲了几个字,发出去。
“不了,你先去竞技场练练手,其他人练练级,我去捣鼓下千机伞。”说着操控着君莫笑举了举手里的武器。

几个人都离开后,君莫笑还在原地。叶修举起手中的烟放在嘴边吸了一口,突然听到qq的聊天提示音。

叶修把荣耀退出全屏,看到有人给他发来一条消息——“少抽点烟,为了荣耀。”

叶修嗤笑一声,然后把手中的烟碾灭在烟灰缸里。

***

吴雪峰上网浏览国内职业联盟的消息时,有些意外又意料之中地看到了叶修退役的消息。

想想也是,这几年一直有嘉世内部不和的传闻,叶修这个队长当的应该挺不容易了。不过让那么爱荣耀的人放下荣耀真的那么容易吗?

吴雪峰又点开几条新闻看了看,全都是对叶修的怀念和叶修从加入联盟以来的各种功绩。吴雪峰最后放下了鼠标,抬头,看向窗外的天。那时伦敦也是下着一场大雪,一整天都有些灰蒙蒙的。

吴雪峰发着呆,心思早就飘到了国内,飘到陶轩的办公室门口,不过也仅此而已,他的心思很快又飘回来了。因为教授在叫他:“吴,晚上有节课,帮我清点下资料,检查下幻灯片,我提前去教室拿点东西。”

之前考研多亏这个教授的帮忙,所以毕业后,吴雪峰一边找着工作,一边来大学给教授当助理,顺带蹭教授两顿饭。教授挺年轻的,不过比吴雪峰大了五六岁,平日里和学生都称兄道弟的,和吴雪峰就更熟了。

教授回来时吴雪峰已经整理好了,正倚着桌子发呆。教授把路上买的披萨往桌上一放,“怎么,有心事?是因为你家乡的朋友,那个……叶?”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了以前和他共事的日子。”

“哦,吴,听你这么说,我挺难过的,下次不给你带晚饭了。”

吴雪峰想翻个白眼,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再过几年我想考虑回国发展。”

“因为叶?”

“我想回去照顾我父母。”

“你道行还不够呢,就你那两把刷子,回国早不知道被挤哪去了。”教授耸耸肩。吴雪峰比较意外的是,跟自己待久了,教授连“两把刷子”,“道行”这样的词都会用了。

“行了,我上课去了。”

门关上后,吴雪峰凝视着窗外的飞雪。他突然想对叶修说点什么,于是点开qq,从众多联系人中找出叶修。名字已经不再是一叶之秋,而是君莫笑。

吴雪峰看着那个哭一样的“笑”,手指在键盘上飞动:你还在玩……一行字还没打完,便被吴雪峰删去。他肯定是还会继续玩荣耀的,说不定现在正在玩。

你真的要退了,不再在职业联盟多待几年了?
接着,又马上被吴雪峰删去。他肯定希望多待几年的,退役只是因为队内矛盾吧。

你还回去吗?我是说职业联赛。
吴雪峰最后按着delete键,一个个删去了。这还用问吗?是他的话,一定还会回去的。

最后吴雪峰只打了几个字,点了发送,立刻关上了qq。

***

第十赛季开始,叶修在团战里看见海无量,总是莫名其妙想起另一个家伙,另一个去了国外读书,和荣耀已经毫无关联的家伙。

不知道那个人是都过得还好呢?

***

窗外飘进来的风很暖和,更准确地说是有点热,吴雪峰正沐浴在这样的风里,他觉得这天热得让人有点烦闷。推开叶修的房门,他正坐在床上抽烟。

吴雪峰走过去,把烟拿过来,按灭了扔进垃圾桶,敲了敲叶修的脑袋,“少抽烟。”

“……你这样,让我怎么能放心地走?”

吴雪峰叹了口气,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转身走出了房门。

第二天,吴雪峰前往机场时,天气依然闷热极了。吴雪峰拎着本来就不多的行李,向来送他的嘉世队员挥着手。苏沐橙站在叶修背后,也探了头出来,摇着手。

吴雪峰笑笑,转身。

***

叶修在苏黎世看见吴雪峰时,心里有点惊喜,但对吴雪峰来苏黎世这事毫不意外。

叶修往前挤了挤,想过去和吴雪峰说几句话,闲聊几句也好。

但是因为不小心碰掉的的帽子,周围的人越来越多,叶修觉得自己过不去了。霎时,那隔了一条街的距离在叶修眼中变得无限遥远,总之就是无论如何也过不去的。

吴雪峰在那边挥了挥手,叶修看见了,想喊一句什么过去。但是吴雪峰转过身去,朝着远离他们的方向走去。

叶修看着他,越走越远,渐渐地,一点一点地消失在人来人往的街头。

吴雪峰!

叶修突然很想这样大喊一声,但是他没有。

***

“你好,我是气冲云水,吴雪峰。你就是一叶之秋吧?”

“啊,是的。我叫叶秋。”

那时,少年的笑,留在了吴雪峰的心里,并且在未来,也将多次重现在他眼前,与一年后的这份笑容,两年后的,三年后的……十年后的,重合在一起。他的笑容渐渐柔软了棱角,但他的眼神那份澄澈一直在。

***

“这样啊。那你以后就一直留在国内了?”

“恩。”

这时,吴雪峰的手机响了。“喂……好的我这就过去。”

挂断电话,叶修笑道,“呵呵,真忙啊大忙人。”

“说的和你不是似的。”

叶修笑了笑,也站起来,和吴雪峰一起走出这家炸酱面馆。

“那,再见了。”

“恩,再见。”

这样的感情,让我就留在心里吧。

一个向左转,一个向右转。

一个向前走,一个向后走。

——————————FIN——————————

F

I

N







毕竟,我,是发糖小天使。






我也不知道手机有没有留空格的功能

就当它有x

要是没有我就尴尬了x

————————————————————

三天后,吴雪峰和他从英国骗过来的某大学教授坐在咖啡馆里谈着公司未来的问题。

“我建议我们找这家公司作为接下来项目的合作者比较好。”教授把一张名片从桌子上推过去,然后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

“恩,行吧,我明天去找这家。我看看啊……叶氏企业……”

——————————真•FIN——————————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本来想写双线但是没成功qwq

凑活下吧x

之前看了点小虐的x就莫名想写吴叶了x

ooc致歉!

评论
热度(29)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