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叶】色彩敏感-下

你们好这里是和【上】看上去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下】

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对前篇的一个扩展和补充xx借梗的说明在【上】里,手机没法给链接很抱歉xx

标准的文不对题qwqq抱歉我把一个在我脑子里还很棒的梗给写烂了xxx让我去死一会儿

真•渣渣渣渣渣

ooc致歉qwq

准备好了吗勇士?【没有】

————————————————————

当那对双生子抱着个盒子招呼他过去玩的时候,王杰希是有点拒绝的。他听别人说,邻居家有两个孩子天天和别人玩猜颜色的游戏。

但是……王杰希一家今天早上才搬过来住,其他小孩子都嫌他是新来的不懂规矩,不怎么带他玩,好不容易第一次见到的人来搭话……不理他们是不是就真没人管他了。

王杰希放下书,犹豫着走过去。其实也没什么,不就是摸个小球猜颜色嘛。

但是放到王杰希这里就有点尴尬了。王杰希有点色盲。色盲就色盲,为什么说是有点呢,因为王杰希也分得清不同颜色的,但是除了红绿两色。是的,王杰希是红绿色盲。这是王杰希的秘密,别人都不知道的,连爸爸妈妈都不知道。

王杰希不太敢把自己是红绿色盲的事告诉爸爸妈妈。本来他就一个眼睛大一个眼睛小,爸爸妈妈一直担心他眼睛是不是有问题,万一真有问题,要是爸爸妈妈不喜欢自己了怎么办。小小的王杰希就这样一边担心着,一边发现了自己分不清红色和绿色。但是也不是多么不方便的事,生活中用到红绿色的地方不多……好吧,挺多的,比如过马路的时候,接水的时候。可是过马路的话,只要记住上面的是红灯,下面的是绿灯就好了;接水的话,保温和加热也是有文字提示的。

所以王杰希自从发现这个秘密后,也一直表现得像普通的孩子一样。

王杰希走到叶修和叶秋的面前。“我们可以轮流摸球吗?”王杰希听说叶修总会摸出来绿的球,所以如果自己也可以摸球的话胜算会不会大一点呢,而且自己的秘密也不会被发现……

“好啊。”站在左边的人爽快的答应了,“那开始吧,我先来。”果不其然,叶修摸出来一个绿色的小球。王杰希静静地盯着叶修拿出来的小球。

“到你了。”站在右边的人把盒子往前一递。

王杰希把手伸进盒子里,“什么颜色?”

“红色吧。”

“为什么?”王杰希已经握住了一枚小球。

“嗯,我喜欢红色。”左边的人笑了笑。

“那好吧,我也猜红色。”王杰希把球拿出来,没有看,直接递给叶修。

“哟,真是红的啊。”叶修有点惊讶。

王杰希看过去,有点意外。他知道在自己眼里,无论红色还是绿色,看起来都是一种颜色,可是叶修手中小球的颜色不同于刚刚那个小球,而是更加鲜艳,更加炙热。

但是他也仅仅觉得是意外而已了。对自己来说这反而是件好事,不用再紧张地护着这个秘密了。王杰希松了一口气,笑了。

“那个……王……杰希?对吧?你知不知道你笑起来……左右眼的大小差别更明显了?”叶修眨眨眼。

“……”王杰希想把笑收起来,但是他也不是很生气,于是脸上的表情就成了一副要笑不笑的样子。

“噗。”叶修也笑了。

叶秋的嘴角也不由自主的撇上去,手上还拉了拉叶修的胳膊,“哥……这样不礼貌……”

后来,王杰希也不太在意那天的事了,也不太在意小时候他曾分不清红色和绿色这件事了。他和所有正常人一样,读书,生活。

他和叶家的双生子读了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王杰希渐渐习惯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学长一同来低年级找他,叶修和叶秋也习惯了在小学弟遇到麻烦的时候出手解决。

大概在初一下学期,将近夏初的时候,王杰希在一天中午跑到楼上去找叶修和叶秋。教室里只有叶秋一个人在埋头做题。王杰希想,快要中考了,叶修还到处窜,简直太不像话了,得让叶秋看住他。

“叶秋。”王杰希往教室里探了探头,坐在叶秋前面的女生头也不抬地用手拍了拍身后的桌子,“喂,叫你呢。”

叶秋抬起头,看到王杰希。

等到叶秋出门后,王杰希才问道:“叶修呢?”

叶秋沉默了一下,“大概最近一段时间你都见不到他了。”说完便又走进了教室。

王杰希站在走廊上没太明白。为什么见不到叶修了?那他的中考呢?

王杰希直到第二天都没有明白,而且他第二天也没有见到叶修。

第三天也是。

第四天也是。

又过了一星期,依旧没有见到叶修。

直到初三的学长学姐们举行完壮行仪式,参加完中考,开完毕业典礼,奔赴高中,王杰希一直都没有再见到叶修。

直到王杰希坐在初三生中间,一起上课,做题,参加中考,王杰希,都没有再见到叶修了。

随着时间一天天的游走,王杰希有些意外的发现绿色和红色又开始一点点变暗,变得相似。

王杰希有些无措,他的整个暑假都在查询关于色盲的相关内容,并且小心翼翼的不让父母知晓这件事。知道他开始他的高中生活,他都没能解决这件事。

他开始在课余时间泡图书馆,查找解决的办法。

“哎你们知道吗,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传言,说有一种人,在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也就是命定之人之前,会是色盲,这是上天给这个人和他的爱人的考验,只有他遇到了那个人,他的世界才会恢复原本的样子。如果这个人失去了他的爱人,那么他的世界将会永远是一个色盲的世界了……”

“真的假的,怎么可能呢,也就是个传言而已,你遇到过这种人吗?”

“没有是没有,可是有些色盲的症状连医学都解决不了,如果这是真的不就好办了。”

“找到什么所谓的命定之人可比用医学来治疗要难多了!”

王杰希皱了皱眉,外面那群吵吵闹闹的女生打扰到他了。

“图书馆禁止喧哗,安静点好吗?”有人在王杰希开口之前说道。

接着那人走到最里面的书柜,拿了一本书。看着那人的背影,王杰希脱口而出:“叶修?”

那人转过身来,王杰希看着他的眼睛,“叶秋。”

“啊,好巧,没想到考到一所高中来了呢。”叶秋走过来。

“叶修还没回来?”

“……嗯。不过你可以回去搜一下一个叫‘荣耀’的网游,应该能知道一点叶修的消息。”

王杰希点开嘉世的宣传图,一个身着红黑色战甲的战斗法师提着战矛出现。

王杰希说服了父母,被微草选入训练营,在他本应读高三的那一年,他作为微草战队的队长出道了。

常规赛,微草对嘉世结束之后,王杰希在后面碰上叶修。

“叶修前辈,好久不见。” 王杰希笑着点点头,“前辈”两个字咬得特别重。

“啊,好久不见啊,王大眼?”叶修嬉笑着把烟拿在手里,也冲王杰希点点头。

“叶修……”王杰希有点无奈,原来队里前辈给起的外号都传那么远了。

“行了,叙旧就算了。以后再见,还是对手了。”叶修摆摆手,向他的队友走去。

王杰希站在他身后,看他走远。红色的嘉世队服和绿色的微草队服由鲜活变得暗淡。王杰希握了握拳。

第五赛季,微草夺冠。微草全员都喝的有点醉。王杰希有点头晕,出了饭店门透气,一扭头看见了提着行李箱站在对面电话亭旁边。

“叶修?”王杰希真是喝醉了,竟喊了一句。

那人转过头来,笑开,“哟,王大眼,收留我一晚呗。”

王杰希坐在沙发上,看着叶修穿着自己的睡衣一边擦着头一边从浴室里走过来,心里有种浓浓的不现实感。

“大眼儿啊你这衣服我穿着有点大。”叶修坐到他旁边。

王杰希借着仅存最后一点醉意,鬼使神差地说:“叶修,我喜欢你。”

“啊?”叶修擦头发的动作停下了。

王杰希不说话,从他手里拿过毛巾,继续擦了起来。

“你的意思是……咱俩处处?”王杰希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他没想这么多,不过既然叶修提出来了……“嗯。”

“哦……那行吧,我们试试。”

“那以后见面,还只是对手吗?”

“呃……”叶修有点不太好意思,“当然不……”

然后两个人就莫名其妙稀里糊涂的在一起了。

直到现在。

在叶修吻过来时,王杰希在他的眼底看到了炽热的红。这抹红色一直照着他,一如当年叶修手心里面那枚小小的红色,给他的世界添上了最重要的一笔。

王杰希眼底暗了暗,抬手把叶修圈入怀里。

——————————fin.——————————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啊我都想打自己了!完全像是不同梗的两篇文竟然被我强行拼成上下文……啊啊啊啊好想打自己!

其实我只是想写对颜色很敏感的叶修和对颜色并不敏感甚至色盲的王杰希的故事xx【并不】

对不起大家qwq【土下座式】

让我死一会儿。

以及ooc致歉qwqqqq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