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勇者(一发完)

之前看岚少直播DQB得到的灵感xx

私设xx西幻风大概x

ooc致歉x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把剑交出来吧!”他看着眼前的男人,伸出手。

男人闻言,看了看他身后的人。“这是神的旨意,你遵从吧。”陶轩如是说。

“战争已经不再需要你了,叶哥。你该离开了,我们已经有了神派来的勇者。无论是人类,亦或是神,都不需要你了。”刘皓摘下兜帽,斜了斜嘴角。

叶修不说话,没有看陶轩和刘皓,而是静静地看着他。那一束不含杂质的目光直映到他的眼底,让他愣了愣,但是他依然直直地伸着手,毫不犹豫。

“给我吧。”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平静地从唇间滑出。

叶修有些严肃地摘下挂于腰侧的剑,连着剑鞘一起递给他。“你已经做好觉悟了吗?”他伸手去接,却发现剑牢牢地被叶修握住。

“如果你已经决定肩负起勇者的责任……就不要只关注眼前的赞美,多留意下依旧在战火中苦苦煎熬的人们吧。”叶修松开手,转身,“再会。”

他握紧剑,转过身,对身后几人说道,“我们走吧。”

他一路向北,有时身边会跟着嘉王朝的那几个大祭司,他们会让他做一些事,或者帮他一些忙。

陶轩告诉过他:“你是传说中能拯救我们的勇者,我们等了很久,终于等到你的到来。你命中注定要踏过这些路,保护沿途的村庄部落,最后到最北边,一个一眼望去只有可怖的白色雪原的地方,打败统领着这些魔物的恶龙。”

“唰——”

他手执剑,轻松解决掉眼前口吐火焰的怪物。

“没事吧?”他看向身旁抱着小孙女的老妇人。

“没事……谢谢……谢谢您……”老妇人抱紧了有点害怕的小姑娘,连连道谢,对他笑了笑。那笑容并不美丽,老妇人的脸全都堆到了一起,像一块被挤的不成样子的海绵,她说,“远道而来的孩子,你愿意今晚到我们歇息一晚吗?作为你救了我们的答谢,我们会准备丰盛的晚餐。”

他想拒绝。他想像回答以前被他拯救过的人一样,告诉他们,这是应该的,这是他的使命,他不需要他们感激,因为他是注定要打败恶龙的勇者。

但是他还是接受了。因为他回想起,每经过沿途的一个城镇村庄时,陶轩总会让他在里面停留一阵。“这是神为你准备的,为了让你成功打败恶龙。”

陶轩那似乎隐藏着什么的微笑在眼前浮现,“这也是我应得的。”他默念,跟着老妇人上了路。

村庄有些破败,似乎刚经受了打击。几个男人在那边重筑断裂的墙壁,有人骂骂咧咧地说着什么“自从……为我们建起……还是第一次……该死的恶龙……”

老妇人尴尬地对他笑了笑,去准备晚餐。

晚餐他是一个人在圣殿吃的。

老妇人坐在一旁,笑着看着他,“只有这个地方还好点了,大概因为是这两年才按大祭司的命令修的吧,材料都是王城里给的最好的呢!”

他也解决完最后一口晚饭,也对老妇人有些生涩地笑了笑,“你做饭和我奶奶一样好吃。”

老妇人一乐,“以前有个勇者也这么说的,后来他去打恶龙了,不知道结果如何了……”

那还用说,恶龙还活着,他要么死了要么认输了。他心想。不过他还是问道:“勇者?”

“是啊,他从遥远的嘉王朝过来的,带着一把自己铸造的镶了一枚红宝石的剑,一路上帮助沿途的那些流民建造城镇村庄,他要去最北方,打倒恶龙。”老妇人眯了眯眼,回忆着。

“后来呢?”他的手按紧了身侧悬挂着的剑,上面有一枚漂亮的红宝石,他的嗓子有点干涩。

“不知道了……”老妇人叹了口气,“当时我随商队从北方来到这边,定居在这里。就是那位勇者大人帮助我们修建好村庄,教给我们炼制武器,打造防具的方法,带着我们的年轻人一起打败魔物兵团……”老妇人笑了。

那叶修他还活着,他是投降了吗?他说要我留意这些在苦难中的人,自己却放下了身为勇者的责任?不……不对,叶修应该不会主动向恶龙认输……陶轩……陶轩应该知道……

他翻来覆去一晚上没睡着,白天见了陶轩,他迫不及待地问道,“你们的上一任勇者,叶修……他没完成他的使命吗?”

陶轩看了他一眼,“看来你已经知道了。叶修完成他的使命了。神要求叶修为真正的勇者准备好需要的一切:合适的武器,沿途可以休息的村庄,以及一个可以支持你的权力——嘉王朝。他的任务已经结束了。是他不听从我和神的劝告,偏要去打恶龙,最后他认输了。”

“这不可能!”

“这有什么不可能?既然不是神的安排,那么一定不会成功。”

他没有说话,盯着陶轩的眼睛。

陶轩也没有说话,漠然地看着他。

“哼!”他转身,启程前往北方。

他站在那片传说中的雪原上,周围真的是什么都没有,只有死一般的空寂和令人恐怖的,铺天盖地的白色。有风不断的划过来,像一把刀在往他身上一遍遍的割。

顺着风刮开的方向,他找到了一个山洞,里面深邃的黑和外面的白挨着,令他的眼睛很难受。

他走进去了。

里面那只龙长的有点丑,浑身黢黑,一双眼睛像黄色的灯笼。他抽出剑,双手握住,剑刃指向那头龙。

那头龙动了动,站起来,仰头嗥叫了一声,低下头来,用一种奇怪的声音对他说:“有一段时间没人来打扰我了。好吧,人类,在开始打之前,我要问你,你愿不愿意认输,我可以把世界的一半分给你,恩?”

他不假思索,“当然不——”

“孙翔!”陶轩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回过头,陶轩站在他身后。

“答应他,孙翔,答应他!我可以让你做一半世界的王,而我能够来帮助你统治这个世界,想想啊,你是王!”

“开什么玩笑?”又一个声音从洞口传来。他和陶轩一同看过去。

那人从阴影里走出来,提着一把伞,身上的装备乱七八糟的,像是随便拼的。

叶修道:“开什么玩笑,他可是勇者,他不会答应你的。”

虽然顺着叶修的话他不太爽,但是他还是郑重地说:“是的,我拒绝,我将会和你一战!”他回过头,瞪着那双黄灯笼般的眼睛。

“省省功夫,你再瞪也没它大。听见了吗,老陶,你走吧。”

“好,那我就期待着你们的死讯了。我会告诉大家,勇者叶修投敌后企图帮助恶龙谋害勇者孙翔,最后两人同归于尽。”陶轩扬长而去。

“孙翔。”叶修走到他旁边,和他并肩站着,“我为你准备了剑,沿途休息的村庄,支持你的权力,其实还差一个——并肩而战的同伴,现在我给你送来了。”

叶修笑了,“孤军奋战的勇者算什么英雄。”

“恩……”他的耳根有点发烫,“那上吧!”

他把剑一挥,直接砍上了恶龙的翅膀。恶龙嚎叫着拿尾尖去扫他,他连忙跳开,一旁叶修上前,手里的伞一甩,变成了一把战矛,叶修手起矛落,钉住了恶龙的尾巴。

恶龙恼怒地把头转向叶修,深吸了一口气。

“小心!”他扑过去想把人推开,反而被叶修一拉,两个人靠在一起,叶修另一只手一抖,把伞撑开,熊熊烈火全都打在伞面上。叶修回头看了他一眼,“我也曾是勇者啊,你以为呢?”

恶龙喷完火,叶修立刻合上伞,“砰!”一枚子弹准确无误地打中恶龙的眼睛,而他趁机绕到恶龙身后,提剑砍下龙的尾巴。

……

陶轩站在洞外,听着里面的声音,估摸着快要结束了,准备离开,这时候有轰隆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陶轩惊恐的抬头,便看见一片白色压下来,把他的世界压成了黑色。

一个月后。

两匹马停在雪原上的一块墓碑前。那墓碑上写着:这里埋葬着两位伟大的勇者。

“啧啧啧……我死后可不想被埋葬这里。”叶修砸吧着嘴,伸手要去摸那块墓碑,身下的马却被猛地一拉,叶修连忙抓紧缰绳坐好,怕摔下去。

“走了,一会有人来。”他没好气地说,“别说什么死不死的,我还想多活几年!”

“好好好……走。”

两匹马并排走着,两个人一路沉默,没人说话。

“嘉王朝那边我已经让小邱非去打理了。”

“……”

“你家里我也托人告诉他们了你没事。”

“……”

“我……”

“叶修。”他的马突然贴近了叶修的马,他伸手揽住叶修的腰。

“恩。”

叶修侧目看过去,看见一个耳朵有些发红的年轻人吸了一口气:“我还差一个能够共度余生的恋人,不过估计你忘记准备了,所以就你了。”

——————————fin——————————

这里阿九w感谢你的阅读

xx最后ooc致歉,我什么都不想说x滚去睡辣

评论(3)
热度(48)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