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三十题/王叶】三块方糖(一发完)

日常三十题-1.三块方糖

我觉得以后我写日常相关的都要和下雨有关了【趴】请叫我雨神九【不是】

其实本来想写个伞修刀_(:з」∠)_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wodema莫名觉得自己又话唠了xx见谅见谅,文里似乎扯了好多没用的xx

而且节奏比较慢……我都写了些什么!最后还强行鸡汤!强行扣题!

ooc致歉

准备好了吗勇士?

————————————————————

叶修坐在B市一家咖啡馆里,拿着小勺轻轻搅拌着杯里的咖啡,即使里面除了咖啡以外什么都还没加,叶修从以前开始就也很喜欢这种除了苦味外几乎什么都没有的平淡的味道。座位是靠窗的,一两点的太阳光还有点晒,正好打在叶修面前。叶修微微地眯了眯眼,但是也没有再换座位。

看了眼表,现在离苏沐橙说要来的时间还差了半个小时,家里只有叶修一人,他有点坐不住,就提前出门了。上午苏沐橙发消息来的时候,就说自己已经到B市了,让叶修下午陪她逛街,喝个咖啡什么的。

叶修依然不紧不慢地搅拌着咖啡,现在有点烫,大概还没法喝。叶修有点无聊地盯着街上来来往往的人群,脑子里已经开始思考兴欣夏休期的训练任务,一边还盼着苏沐橙能早点来。

但是叶修心情有点烦躁,就算想着和荣耀相关的也想不下去。他端起咖啡,往嘴边送去,小小的啜了一口,像品酒一样,太烫了。

刚入口的咖啡还没来得及在舌尖晕开便被叶修咽了下去。叶修从眉头到嘴角全都皱了起来。苦。很久没有喝咖啡了,连苦味都有些难以忍受。也是,咖啡喝多了影响大脑,平时熬夜也都是喝茶。总有人在他熬夜的时候给他端杯茶,提醒他早休息。

叶修又看了看表,已经一点二十了,外面的天意外的开始阴下来了。叶修有种想给苏沐橙打电话的冲动——看上去快下雨了,要是苏沐橙因为天气来不了了他就先走,或者直接去找苏沐橙。

叶修只好继续盯着他的咖啡发呆。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桌上放了一碟方糖,叶修决定拯救一下他的咖啡。虽然习惯于喝苦咖啡,但是偶尔喝一点甜的,也算是平复一下自己有点烦躁的心情。叶修往杯子里加了一颗方糖,用小勺又搅了搅,并不急着喝。

又过了一会儿,外面果然下起雨了。咖啡馆旁边有个不小的广场,叶修中午过来时就看见不少人在广场上,大概也没几个带伞的,一下了雨便都往这边跑。苏沐橙还是没有来,大概是被雨堵在路上了。

叶修小幅度地撇了下嘴,摇摇头,端起咖啡喝了两口。还是苦,就像他现在的心情一样。

叶修挺清楚苏沐橙为什么会突然来找他,逛街只是个幌子。想必苏沐橙是知道自己和王杰希分了,出于关心才急匆匆地跑过来。他其实也想和苏沐橙聊聊的。

苏沐橙一定有点不解,他和王杰希不一直过的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就分了。确实,自打世邀赛回来后,他和王杰希两人,混着混着就混到一起去了,叶修索性也搬到王杰希家里去,两人小日子过得倒也舒坦,又都不是什么多不安分的人。好吧,这句话说的不对,一个天马行空的魔术师,一个职业生涯快到头了又非折腾得职业圈鸡犬不宁的人,也不是很安分的。

但是也没理由说分开就分开了。知道这事的人都有些疑惑。关于分手的直接理由,很普通,和大部分情侣一样,就是一次吵架而已。这也没什么,过日子哪有不吵架的。吵架的理由最后谁都不记得了。直到两个人熄火,叶修也以为会像以前一样,趋于平静。

谁知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抬起手揉了揉眉心,“……叶修,我觉得我们应该分开一阵子,各自冷静一下,好吗?……不,你已经很冷静了,是我需要冷静一下,我觉得我有点受不了。”

叶修听到这话,心里先有些错愕,然后便有点不舒服,像被一只只小虫子啃一样,有点疼,有点涩涩的,有点说不出的难受。但是叶修面上还是很平静,点了点头,就迅速地迈出了王杰希的家门,又轻轻地带上门,好像这样就可以把刚刚心中起的波澜又不为人知地抚平。

叶修的手指极有节奏地轻敲着桌面,和着外面沙沙的雨声,另一只手又往咖啡里加了块方糖。新加入的方糖和之前还未化开的方糖碰撞着,随着咖啡小小漩涡转了几下,发出细小又悦耳的声音。

叶修端起咖啡又抿了一口,不那么苦了,温度也还是温热的。外面躲雨的人多了些,有些直接进入咖啡馆,有得仅仅在屋檐下,微微仰着头,大概在想着雨要什么时候停。

叶修的目光顺着咖啡店外面的最那头,扫过一排背影,直到自己面前,叶修的眼睛微微睁大了些。这也太巧了,这也太不巧了。王杰希就站在外面。

叶修本来被咖啡压下去的烦躁似乎又浮上来了。

当初为什么会和王大眼在一起呢?叶修思考起这个问题。大概也就是不知不觉的,面对这个本来普通的一个对手,渐渐带了些欣赏,后来觉得这个人很好。但是如果王杰希不告白的话,大概也就仅仅如此,觉得他很好,心里很喜欢,毕竟交集没有那么多,也没听说过王杰希喜欢同性。

和王杰希一起生活的时候,叶修心里是有些小开心的。叶修平时睡眠浅,早上也比较容易醒,常常醒的时候王杰希还在睡,叶修就拿着手指虚着在王杰希脸上描画他的五官,描到眼睛的时候还会刻意把左右眼的大小圈的特别明显,然后停住,自己一个人无声的笑起来,肩膀一耸一耸的。这种事叶修总也不嫌烦。不过叶修从来不弄醒王杰希,因为王杰希起床气特别重。

不过平时两个人就算住一间屋里,说话也不是特别多。两个大老爷们儿也没什么好腻歪的,每天各自朝九晚五,叶修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

事实上,因为性格上带了一点点惰性,叶修自己的日常生活还是很平静的,和一杯什么都没加的咖啡一样。过去扬起的风浪,一次是离家出走时的小叛逆,再有就是职业选手生涯中的披荆斩棘。

所以平日里的叶修才关心的事不多,多半有些懒懒散散的吧……屋檐下站着的王杰希抬头看天,轻轻叹了口气。那天的话是不是说的有点重呢,当时也是气急了。气叶修好像什么都无所谓的态度,就连吵架也吵得人有点窝火。王杰希的手指蜷缩了一下。

王杰希的小动作叶修都看在眼里,姑且自作多情地认为王杰希也在想他们分开这事。叶修冷静了几天也知道自己有时候很气人。叶修又往杯子里加了第三块方糖,咖啡已经凉透了,之前的两块方糖没怎么化开,加入第三块后,苦味几乎要被压下去了,将有没有的,但还顽强地触碰着叶修舌根的味蕾,彰显自己的存在。

叶修干了这杯咖啡,决定与魔法少男杰西卡【?】签订契约成为他的男朋友。咖啡杯被轻放到桌上,三块方糖挤在杯底发出欢快的响声。

叶修摸出手机,从联系人里找到王杰希,决定先退一步。没办法,咖啡苦了可以加糖,离家出走后处境尴尬可以靠运气遇到志同道合的人包养【?】,荣耀里有艰险一挑矛尖冲过去,但是和王杰希的事只能一天天深入交流了,再吵架……再吵架大不了叶修就耍赖。毕竟咖啡加再多糖,失了苦味也会腻;再和谐的感情,也会有鸡飞狗跳的时候。

他也得告诉王杰希,自己也不是什么都无所谓的人。

“我有话想和你说。”

王杰希看了眼短信,但还有点生闷气,想装一分钟没看到。

“别装了,我知道你看到了。”

“呵。”王杰希冷艳地撇了撇嘴角,依旧不理。

“我都看见你了。”

王杰希四处张望了一圈,突然听到身后有敲玻璃的声音。一回头,先看见的是咖啡馆的吊灯,灯罩的花纹很古典,很有品位;视线下移,看见一张脸,笑得有点嘲讽,好像在说“呵还装就你那点小心思哥早看出来了”;再往下,一只白皙的手虚握着一只咖啡杯,里面摇晃着三块方糖,仿佛有格愣格愣的声音透过玻璃传出来,混进嘀嗒的雨声里,有些轻快。

王杰希抿了下嘴,试图继续高冷下去,然而并没有绷住,也笑了出来。

——————————fin.——————————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药丸,辣鸡,我都写了些什么!强行和好强行扣题强行鸡汤……我已经预见了并不会有人看这篇的未来_(:з」∠)_

别叫我,让我死一会儿_(:з」∠)_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