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超自然现象事务所-6

半夜醒来看了眼lof发现自己,没打tag

x于是S的身份就被我这么曝了出来,毕竟留着用处也不大xx

相信智商高的你们也早就猜到是谁了

ooc致歉w

准备好了吗勇士?

————————————————————

“你终于来了,先生。”

 

是在叫谁?

 

S扭头看了看四周,却像在雾中一样,几乎什么也看不清。

 

“久等了。”一个听上去有些熟悉的声音响起。这句话却把四周的雾都驱散开了。

 

“两位都无事便好。”说话的是一个青年男子,模样与画像上的家主颇是相似。他看了看远处整合一个少年说笑的小姑娘,“舍妹也多谢两位先生照看了。”

 

“不碍事的。”一个笑着的少年接了话,那少年十五六岁的样子,略略有些婴儿肥,但长得还怪讨人喜欢的,又是眉目间带了几分意气风发的笑意。S仔细一看,那不正是叶修。S笑了,心想,叶修脸上就差没写几个字:我们可是搞了大事的人,快表扬我们。

 

说话的两个人都没注意到他们身旁一步之外的S,S就估计这许是过去的影像或回忆,于是就放心的站近了些。

 

“那么就此别过了,我与友人也有其他事情。”叶修拱了拱手。

 

“那先生托付于我的东西……”青年有些急的样子。

 

“无妨,暂且拿着便是。以后,等尘埃落定,我再来取。”叶修笑了笑,准备招呼那远处的少年。少年和那小姑娘不知在说什么,S只能远远地看见小姑娘和那少年凑得很近,但又马上离远了,小姑娘似乎是点了点头,然后转身一蹦一跳地走过来。

 

叶修与青年别过后,转身朝那少年走去。

 

青年又想起了什么,扬声唤道:“等等,我还不知道先生的名字,先生,你姓甚名何?”

 

叶修停下,偏了偏头,回过头,“姓甚名何?”他顿了顿,“非也,鄙姓何,名甚。”说罢,转过头继续向前走去。

 

青年脸上露出遗憾的神情,他明白自己并不想把真实的姓名告诉自己。但他还是对自己刚刚走过来的妹妹说:“此后怕是不便再用以前的姓名行走于世。从今天起,我们一族所有留存于世的人,以恩人姓氏为我族姓氏,以是纪念我族所结的恩怨。”

 

小姑娘点点头,不舍地看向远方模糊了的两道身影。

 

S追上远去的那两人,跟在他们后面,恰好听到了他们在谈话。S不禁有些疑惑,这究竟是谁的回忆,如果是那位家主的,照理不应该能让自己听到这段对话了。

 

“我看那小妹妹于你甚是欢喜,不如我把你打扮打扮,送与她如何?”叶修戏谑道。

 

“阿修,不带这样的,我喜不喜欢那小妹妹,你还看不出来吗?”那青年说着,抬手搭上了叶修的肩,“如果要认妹妹的话那更算了,沐橙一个就够折腾了。”虽然听上去像是抱怨的话,但是S能感受到有几分喜悦掺杂在青年的话里。S莫名也觉得自己有点感同身受,不过是为什么呢。

 

“仔细我把你这话告诉沐橙。”

 

“哎呦,可别,我的小祖宗,你忍心看我被沐橙折腾啊?”那青年闻言连忙凑到叶修旁边。

 

叶修脚下顿了顿,推开青年,“忍心啊。”他有用手揉了揉耳朵,“痒,别凑这么近。”

 

“嗯。”青年不和叶修玩闹了,手放下来,自然地随着步伐摆动起来,“你没拿回来啊,定魂珠。放着不要紧吗?不是说里面存了枚火种。”

 

“是啊,那东西挺头疼的,不过之前倒也下了个结界,何况这家人挺特别,血脉的传递里是带了点……灵气?之前是定的先这么叫的吧?不管了。”

 

“无所谓,这个以后还可以再定,就是个称呼。”青年轻笑了声。

 

“嗯,反正他们能镇压一下,也不是特别碍事了。但是若离开那个结界,那火太容易燃起来了。不过我下的结界,保护下这个也足够了。”叶修接道。“说来,你刚刚与那小妹妹说了什么?”

 

“我把名字告诉她了。”

 

“嗯?”叶修有些意外的样子。

 

“只是名字的话,还是没关系的,毕竟我的名字,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知晓的人怕是始终没几个。姓氏我还是没有说的。”

 

叶修没回答。

 

两个人又扯了些家常,继续往前走着,S却觉得他们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了,最后消失了。S停下,看到周围的景色也开始模糊了。他闭上眼。

 

与此同时,古堡外十几米远的树林中,拄着拐的老婆婆突然变成了个少女。少女的眼角落下一滴泪,她笑了。

 

“难怪那时起,我就无法再入轮回,是为了今天么。幸不辱命,兄长,东西还回去了,你可以安心了。”少女的身体开始变得透明,“我也很高兴……能够再见到你,沐秋哥哥。”

 

……

 

“你到底什么来头?”张佳乐又打量了她几眼。

 

“我?你可以管我叫定魂珠,我的第一任主人叫叶修。”她微笑着,两三秒后,变了脸色,“诶,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你那个朋友就是叶修吧!”

 

“太正常了,你也不看看你看老叶那痴汉的眼神,谁见了都晓得你俩有关联。不过他怎么好像不认识你?”

 

“哪壶不开提哪壶……”定魂珠一听这话,立刻蹲下画起了圈圈,“那时候人家还没化形……不过痴汉什么的,形容女孩子也太过分了。何况你不也一样!”

 

“喂!”张佳乐蹲下,又站起来,“算了,我不和一个珠子计较。”

 

“区区一朵小破花……”

 

张佳乐炸毛,“你这个……”

 

“怎样!我可是从叶修大人很小的时候就跟着他的,他的很多事你未必知道可是我知道哦!”

 

我也知道很多你不知道的老叶的事啊,以及叶修大人是个什么鬼啦。张佳乐内心吐槽道。

 

“我还见过叶修大人小时候的样子。”

 

“……可爱吗?”张佳乐没憋住。

 

定魂珠的眼睛开始发光了,“超可爱!我还费尽力气搞了份那时候的影像!你要是有别的叶修的照片,我们可以换着看啊!”

 

“咳。”

 

张佳乐立刻站的离定魂珠三步远,“老叶我们什么都没干也没说要交换你的照片什么的真的信我!”

 

语速堪比黄少天然而……定魂珠扶额。张佳乐先生你真的是花妖吗,真的不是猪妖之类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叶修装作什么也没听见,“先走,火要烧过来了。他呢?”

 

“你们没在一块啊?”张佳乐有点意外。

 

“……”叶修扔给张佳乐一个小盒子,“你带她先出去,我去找S。”

 

张佳乐应下了,带着定魂珠往一楼大厅走,叶修则顺着一楼走廊最里面的楼梯上了二楼。

 

令张佳乐意外的是,火已经烧到了一楼,而且有点要堵住路的意思。张佳乐试图去把火收到体内,可是也仅仅能收走一小缕。

 

“没用的,这个火,和你的火性质上是差不多的。这是我体内封着的燧木火。不过我也拿它没办法。”定魂珠说道。

 

“呵呵。”张佳乐笑了,“放心,没什么火是能困得住我的。”

 

张佳乐打了个响指,他的身旁突然漂浮了几朵红莲,那红莲发着暗暗的光,红的很让人喜欢。红莲映的张佳乐的衣服都变成了红色,而他的头发不知是被映的,还是自己变得,也显出了暗暗地红色。

 

“红莲令箭。”张佳乐轻轻地念了一句,他身旁的红莲上的花瓣便迅速剥落,飞快地飞向面前的火海,一边飞一边燃烧着,竟从火海中辟出了一条路。没了花瓣的莲心则也落到了火中,包裹住了几缕火苗,又飞向张佳乐。张佳乐吸收了一些,然后将剩下的托着火苗的莲心递给了定魂珠。“不是你本源的吧?”

 

定魂珠摇摇头,接过。

 

“我们可以过去了。”张佳乐向前迈了一步。

——————————tbc——————————

这里阿九,感谢阅读w

我尽力把乐乐写帅了xx

回忆杀里面的伞修,解释下比较好xx是出于恋人未满状态的,伞哥有一点单箭头叶修但是还没有表达出来,叶修对伞哥有好感但那时候还说不上是喜欢x事实上,过去的时间线里的伞修相关,都是恋人未满的xx

哦对了,以及回忆杀里面,现在的伞哥是一直跟在那俩人后面的,之前也是站的比较远,也就是说,伞哥他没和过去的自己打过照面【趴】

然后那个燧木火,有燧木这种东西,这个东西也和火有关,但是这名字是我编的【趴】古代神话传说里钻木取火的故事xx感兴趣的可以去搜一搜x

我……伞哥之前写的还不算很ooc吧,毕竟没有记忆从零开始,存档清空,只剩下对叶修的好感还有存档了xx伞哥的能力肯定是和打造东西有关的,这一更其实也暗示了一点,但是我觉得这点暗示和没有一样,并没卵用x

就这样xx

ooc最后再次致歉

评论(14)
热度(30)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