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2017叶修生贺)你因为什么而喜欢叶修

w叶修生快叶修生快叶修生快!

 

我对老叶的爱亘古不变!

 

orz在学校午休的时候用纸笔赶出来的xx有不好的地方请指点

 

另外我也不知道这是啥体【趴】

 

ooc致歉x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清晨,叶修睁开眼,被阳光刺了下又连忙闭上,心想昨晚又忘记拉窗帘了。过了一会儿,叶修闭着眼直接坐了起来,摸了半天没摸到衣服,只好又睁了眼,从地上捡起大概是不小心碰掉的衣服往身上套。

 

无意间瞥到了电脑桌旁放的台历,今天的日期上圈了个红圈——苏沐橙圈的。他轻轻地笑了下。

 

打了个哈欠,叶修坐到了电脑前,熟练地晃了晃鼠标,登上qq,电脑瞬间因为接受了过多的消息卡住了。叶修淡定地端起一旁的水杯喝了口水,趁鼠标稍微能动就爆手速先关了黄少天的刚刚弹出的聊天窗口——在电脑变得更卡之前。

 

可能又过了那么十几秒,电脑已经反应过来,不再卡了。叶修先调成隐身,然后把鼠标移向正在闪烁的消息盒子,最新一条是叶秋半小时前发来的。

 

小秋秋:

生日快乐。

 

君莫笑:

嗯,生日快乐啊。

 

小秋秋:

起了?

 

君莫笑:

哟,秒回啊,上班时间盯手机可不好啊叶总。

 

敲过去一句后,叶秋迟迟没有回。叶修只好带了点疑惑地先点了其他的聊天窗口回复。基本都是祝他生日快乐的,不少都是昨晚发的,然而昨晚他母上硬是早早地催他睡,所以才看到。他一一道谢回复,大部分人熬了夜这个点还没起,也就黄少天跳腾地厉害,叶修跟着扯了几句后就干脆不回了。苏沐橙发了个不小的文件包过来,叶修点了接收后一边等一边继续回别人。选手群也有艾特他的,他统一回了一句后就果断遁。

 

“叮。”正好,接受完了。是个视频,叶修有些好奇地点开它。

 

开头是一片黑,几秒后几个白色的字一一浮现在屏幕中央又散去——“你喜欢叶修吗?”

 

一声轻笑,“前辈他知道的,喜欢。”

 

“嗯,喜欢。”

 

“当然。”

 

“嗯。”

 

“喜欢大神。”

 

“喜欢啊,别误会啊,友谊而已。”

 

“问这个干吗?喜欢吧。先说好,我是直的。”

 

“这个问题……嗯,挺喜欢叶神。”

 

“不讨厌。”

 

“喜欢啊喜欢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老叶?苏妹子你明知故问是不是有什么阴谋?哦对了,你看见老叶记得提醒他上线和我P……”

 

“我喜欢叶修。”

 

“唉,虽然挺气人,但老叶那家伙我还挺喜欢的。”

 

“切,承认了又怎样啊,我喜欢他。”

 

“昂,喜欢。”

 

“嗯?为了问这个才特意联系我。呵呵,我非常喜欢他。”

 

“没想到回来问我啊,我还以为……算了。我肯定喜欢他啊。诶,等等,这个你是在录吗?喂……”

 

“开了吗?哦哦!听好了,老叶我喜欢你!”

 

“一般般啦。怎么,还有谁喜欢他那个没下限的家伙吗?”

 

“最喜欢老大了!”

 

“一二三!队长,我们喜欢你!”

 

“嗯。”

 

“哦?喜欢啊。”

 

“说起喜欢我还是更喜欢你啊沐沐!嗯……叶修嘛,也喜欢!”

 

“诶,除了霸图粉没人不喜欢叶神吧?我当然也喜欢啦!等等你是……苏!啊啊啊求签名!!!”

 

“那当然了!你是谁啊,问这个干吗?咦,你有点眼熟……”

 

“嘿嘿,大家都这么喜欢叶修啊。当然,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喜欢叶修你啦!怎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很惊喜,很意外。】

 

屏幕在播放语音的同时一直都是黑色的,突然又出现了一行省略号,有一点很小的声音随着省略号一同出现,但是非常小,像是杂音。叶修努力听了一会儿,也没有听清楚。

 

下一个问题也在屏幕上一闪而过:“为什么?”

 

屏幕突然变亮了,第一个出现在画面上的事喻文州,他坐在电脑前,微微转过来,正好正冲镜头,像是突然被人叫了一声后抓拍的。

 

“嗯,因为他是叶修啊。呵呵,开玩笑了。第一次见到前辈我记得是在训练营,他被魏队抓来看看,顺带指导下我们。当时前辈给我提了些很宝贵的建议,虽然估计他对不少后辈都会鼓励一番,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起初是尊敬和感谢,后来接触久了,不知不觉就喜欢上前辈了,大概因为前辈真的很吸引人吧。他第一次退役的时候,少天在群里开玩笑让前辈来蓝雨,我说少天说了不算。其实我有点小私心,因为第一个开口的机会被抢了也很不爽啊,哈哈,也是开玩笑的,我知道即使我说了,前辈也会拒绝的。要是前辈以后在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能多找我就好了,被当外人的感觉不怎样啊。快到前辈生日了,祝他生日快乐吧。叶修,我很喜欢你,你会给我什么答复呢?”

 

【我也喜欢你——希望我这么回答么?谢谢了,文州,至于答复,你先猜猜?】

 

画面一闪,出现的大概是B市的某个接头,王杰希正抬头往天上看,几只风筝正在天上飘着。

 

“王杰希喜欢叶修天经地义啊,还需要理由吗?硬说为什么的话,还真想不太出,大概只能算认识得久了自然而然吧。叶修真的是个很好的人,留意下会发现他还挺会照顾人的。世邀赛的时候也是,看着平时挺大咧的人把各种事都安排的挺好,自己跑前跑后忙活一头汗,真是让人省心又不省心啊。不管是对手还是队友,对象是叶修的话就是件儿挺享受的事儿。但是他有的时候不太会照顾自己,或者说根本就不在意。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成为那个能一直照顾他的人,帮他在意些该在意的事。对了,我上一个生日没有许愿,所以叶修你这次可以许两个。生日快乐,叶修。”

 

【啧,大眼儿你真是……是希望我替你如愿么?】

 

“……我不知道。”

 

韩文清抱着手臂,估计是站在训练室门口的走廊上,面前是扇窗户。他的眉头微微拧着,眼神看向窗外,似乎在思考些令人头疼的事。叶修很少在韩文清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那种有些迟疑可也非常坚定的神情。

 

“坦白说,他身上的一些特点本来都不会是让我觉得很喜欢的那种,他这个人也是,甚至有时候还令人恨得牙痒痒,想着这个人怎么这么欠揍啊。可是很多时候,我又觉得他很……可爱。别笑。叶修确实挺可爱的。他和大部分人都不太一样,却也没什么很例外的地方,很容易就能融入别人的生活,但是也能立刻抽身而去。然而他还是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并成为其中的一个部分了。他没经常在我眼前晃悠我还会有点不习惯。这就是他吧。无论如何,有我在的地方,我都想给他留一个位置。祝他生日快乐。”

 

【老韩啊,你已经给我留了位置了,不是吗?】

 

周泽楷出现在了屏幕上,看着镜头,极认真的神色。他脸上正扬起一个笑。这个笑仿佛含了千言万语在里面,又好像只是一个单纯的笑而已,旁的什么也没有。

 

“嗯……保密。嗯。必须说?呼。和叶修前辈私下相处,总觉得各自的影子有部分是重叠的。有些话,不用说,他理解我,我也能理解他。喜欢这种心照不宣。还有别的,说不出来。总之,很喜欢。是叶修生日?嗯,生快。”

 

【说不出来的……吗?呵呵。谢谢你啊,小周。】

 

楼冠宁正对着穿衣镜整理领带的照片出现在画面中——一看就知道是苏沐橙偷拍的。

 

“呃,起初是粉丝心理吧。后来接触得多了,感觉大神和我心中的大神,差别挺大的。也不能说是幻灭,因为我很喜欢这种差别,挺惊喜的吧。最后不知不觉就开始在心里想:‘这样的大神如果能娶回家就太好了。’呵呵,听着也挺奇怪的吧。喜欢的中间过程?不提了吧,不太好意思说。大神,生日快乐啊!嗯……有什么……想要的礼物么?”

 

【先说好啊,我不往外嫁。谢谢啦小楼,心意收下,礼物免了。】

 

楚云秀翘着二郎腿坐在镜头正对的沙发上,手里端了杯咖啡,低头正要喝的样子。叶修一看,嚯,这不就是隔壁街的咖啡馆么。

 

“朋友间的喜欢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理由吧。嗯,他人挺好的,挺厉害的,够哥们儿,值得当朋友,在我看来这就可以了。反正又不是挑男朋友。如果按这个标准的话,叶修大大啊,我建议你少抽点烟。哦对了,生日快乐啊老叶。”

 

【是是是,女王大人说的对,你不如自己也少抽。谢谢昂。】

 

李轩一脸无奈的表情出现在屏幕上,他站在虚空俱乐部门口,脸上的笑都苦嗒嗒的。

 

“……这还需要理由吗?叶神谁不喜欢啊,除了霸图粉。喂,等等,不是,我真是直的,你别不信,真的!直的就不能喜欢叶神了吗?喂!……唉。诶,叶神的生日啊,那生日快乐咯!”

 

【……李轩大大你辛苦了,给你点蜡,以及比心。】

 

画面一转,肖时钦手放在鼻子上抵着眼镜,视线往下扫着,脸上的表情倒是很温和,大概思考得很顺利。

 

“嗯,怎么说?我一直是尊敬叶神的,我也能从他那学到不少东西。但是除了尊敬外,似乎也有那么一点喜欢,我说不太清楚,因为我自己也挺糊涂的,尤其是私下相处的时候。我觉得这样也挺好,先顺其自然吧。我记得他生日快到了,生日快乐吧。”

 

【是打算怎样顺其自然呢?谢谢了,小肖。】

 

“哈?只是不讨厌而已也要理由啊。那我喜欢他好了。也需要?好吧,后来我们私下切磋过,我承认他比我强,还算可以服他,所以觉得他不差。虽然挺多时候可气人了,那么嘲讽是要搞事情?不过总体人不差吧。还有,我早晚会比他还强,让他等着吧。哦,我听说最近快到叶修前·辈的生日了,祝他生日快乐。我可以走了吗,苏队?”

 

屏幕上唐昊略不耐烦的的神色配上他这听上去勉为其难的语气也是绝佳,可是听起来也心情不差的声音和略微有点红的脸却是不耐烦遮不过去的。

 

【行啊,我等着,你可别说大话。呵呵,也谢谢你了。】

 

黄少天那张大脸突然出现在屏幕上把叶修吓了一跳。他笑的很开心,眼都几乎要眯起来。

 

“我不是说了吗,我怎么可能不喜欢老叶?我喜欢老叶的理由很多啊,但是我还是不要说出来了比较好。我现在情敌已经多到头疼了,可不想再多更多的情敌了!不过可以说的是,老叶非常强大,也很值得依靠。以前我还不够强——当然那时候也很强啦——的时候经常缠着老叶PK,虽然现在也是,估计有时也给他添了不少麻烦,不过现在我已经很厉害了,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有没有,可以放心地让老叶依靠我啦!我也很希望成为老叶的助力啊,别老是自己强撑着啊老叶,哈哈哈……(此处省略529个字)……最后祝老叶生日快乐吧,本剑圣到时可以许你个愿,不过再刷个埋骨之地什么的就算了吧!我,一定会成为你靠谱的一个依靠地。”

 

【吵死了。呵呵,行啊,你可别拒绝就是。谢谢啊,少天。已经算是了吧。】

 

张新杰也出现在了屏幕上,手扶在眼镜的一侧,正往上推的样子,脸上的表情认真又严肃。

 

“我估计很多人都会觉得很意外,我自己也是,因为我们真的有很大的差别。我不清楚为什么会喜欢上叶修,可能是神的指引?然而这世界上并不存在神。叶修这个人很好、很温柔、很强大……怎样也好的,我估计你应该也问过别人这样的问题,可能也有得到以上的回答,我想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就是这些东西构成了叶修这个个体,才令我深深地喜欢着。即使我们之间有再多的不同,我也相信我们可以适应过来,哪怕不需要过多改变。说远了。我记得最近是叶修的生日,祝他生日快乐。”

 

【虽然早就知道,其实我也意外过。谁知道有没有神呢!谢谢,新杰。】

 

张佳乐侧面对着镜头的一幕映入叶修眼帘,他正在扎头发,完全没有注意到镜头。

 

“起初羡慕他吧,一入联盟就拿了三个冠军,我也是败在他手上。可以说是互补吗?后来每次对上他的时候,输了总要被嘲讽一番,然后再被安慰两句,估计嘲讽也是我单方面认为的嘲讽,因为他说的是实话。这也算他关心别人的方式吧。更早些的时候,我曾想,一定要从他手上抢个冠军下来。第七赛季退役的时候我还以为要抱憾终生了呢,哈哈。结果还是回来了。我的一部分勇气也由他唤醒了吧。虽然这个愿望还是实现不了了,但是我有了更难办的愿望了。我知道,他的生日是吧。生日快乐啊老叶,你可要带着我的份继续好运下去,而我遇到你就已经是最大的好运了。”

 

【让我自己幸运下去倒不如让我分你点光环。不过我也不知道你这回有没有实现愿望的运气,因为这本来就不是靠运气的。呵呵,谢谢你了。】

 

孙翔出现在屏幕上的神色竟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脸是正冲镜头的可是眼神却微微避开了。

 

“对我来说很简单的理由吧。感谢,敬佩,尊重?起初是这些,后来有些被吸引吧,以我的立场,很多时候我都是不太理解叶修的。但是随着我了解他多了,我就越来越喜欢他了。谢谢你如今可以来问我这个问题。我不后悔以前做过的事,但是我确实有不对的地方。对不起,谢谢你,还有,生日快乐,我喜欢你。”

 

【谢谢啊孙翔同学,我接受你的道歉了,告白暂且不置可否。】

 

屏幕上的孙哲平正躺在沙发上休息,头枕着手,闭着眼,很安静的样子,往日的张扬都在血液里蛰伏。

 

“怎么会不喜欢呢?我退役之后虽然不太关注职业圈了,但其实还留意着叶修。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他成为职业选手前我们也有过交集的,不过我现在不太想提了,太久远了。至于为什么当时没告白,只是因为觉得时候未到,就像第二赛季才出道一样。不过现在是不是晚了?但,我不后悔。我喜欢他这件事,足够我不后悔了。他的生日是吧?呵呵,生日快乐啊老叶,我给你扔了个炸弹吧。”

 

【真惊喜呢,老孙,你这……唉。可能永远都不晚吧。谢谢啊。】

 

这一次出现的画面倒像是qq视频的截图。吴雪峰是画面的中心,背景大概是他不知道在哪的自己家里,键盘、小盆栽和水杯给了叶修一种他还在十来年前的感觉。

 

“人都是有向光性的啊,而小队长他,就像光一样。可能以前还是有些扎人的,但是那样就已经很令我喜欢了。我们当初都是神采飞扬的少年啊。不过人总要长大的,小队长也成了个很温柔的人呢,就和晚上睡觉时可以开的夜光灯一样,温和而令人安心。这样的叶修,我怎么会不喜欢?不过也仅仅只能喜欢了。现在一直都是。下次见面时,我大概会亲口告诉他这句话吧。替我祝小队长生日快乐吧,沐橙,我大概赶不上亲口说了。”

 

【雪峰……你还想等到下次啊,我早就知道了。可那又怎样呢?知道了而已。不过,谢谢啦。】

 

叶秋低着头看手表的动作逗得叶修笑了,这是直接赶在上班路上劫人了吗。

 

“唉,既然给他看我能不能少说几句啊。理由有很多,我就说其中一个吧。我觉得我从小到大的世界,都是因为有了他而略略偏离了正常的轨道,倒不如说有了他,这才是正常的吧。他离开,又回来,好像过了很久,又好像很短暂。我知道他在我触手可及的前方,但是我有时也想替他披荆斩棘吧。生日快乐的话我就不说了,我会亲口和他说的。”

 

【………………嗯。叶秋,你其实已经帮了我很多了。辛苦啦,有我这样的哥哥。】

 

兴欣所有人的合照出现,在叶修的位置那里留了个凳子,上面摆了一堆账号卡。一条横幅拉在上面,左边是包荣兴拉着,右边是莫凡站在椅子上,一脸冷漠的拽着。

 

“因为老叶是老叶啊!别的我私下说吧,不告诉你了啊苏队长。”

 

【点心大大这是害羞了吗?】

 

“所以说怎么还会有人喜欢叶修那个没下限的。哈哈,反正老夫不嫌弃啊。”

 

【你更没下限好吗老魏。】

 

“我就是喜欢老大,没有理由!嘿嘿!”

 

【嗯,我也很喜欢包子。】

 

“因为感谢队长帮了我们这么多啊。”

“队长对我们大家一直很好啊。”

“还有,队长也给我们做了个好榜样啊。”

“不过这些都不是全部,还有很多,很多……”

“恩恩!”

 

【呵呵。因为你们也很棒啊。】

 

“……谢谢他。”

 

【不客气了,莫凡同学。】

 

“佩服多一些啊,他很厉害,我也很感谢他带我来到这个很棒的地方。”

 

【小唐自己也很努力啊,所以不用谢啦。佩服我就收下了。】

 

“现在,大家,我拥有的这些,都是他带来的啊,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我也觉得我很幸运,谢谢他分给我的好运。”

 

【矮油,老板娘你怎么也这么客气啊,我都快不好意思了。】

 

“那么,我们所有人,一起——叶修!谢谢你,生日快乐!”

 

【唉,真是,这么客气,也谢谢你们了。】

 

一个可爱的妹子开心地捧着一个打开的本子,上面是苏沐橙秀气的签名。

 

“叶神很厉害!我关注荣耀晚一些,但是听老一些的人谈起叶神都是说都说不完,我很遗憾没有早点关注荣耀,能够亲眼见证他的辉煌战绩,不过现在虽然叶神退役了,我相信他也会在某个地方继续他的荣耀的,我祝福他。叶神,生日快乐。”

 

【呵呵,谢谢啊。祝福我收下了。】

 

一个汉子和苏沐橙同框的照片也出现在屏幕上。汉子一副很冷静的样子,仿佛只是普通的拍个照而已。

 

“叶神坚持了这么多年,我从第一赛季就开始跟叶神的比赛,我在心里替他自豪。我觉得他这种坚持和对荣耀的热爱本身就是一种荣耀了,我很高兴,自己是这样棒的人的粉丝。我希望我可以再看叶神打十年荣耀。即使不是在联盟里。请继续荣耀吧,叶神,生日快乐。”

 

【放心吧,会的。谢谢了。】

 

沐雨橙风扛着吞日的图片也出现了。

 

“我和他们所有人一样,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喜欢叶修你。我想我们确实都很幸运。果果之前有次和我说,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了了不起的你。我们都有这样的一天,幸运地遇见了,如此了不起的你啊。生日快乐啦。”

 

【遇见你们,我也很幸运啊。谢谢你费心了,沐橙。以后,我们所有人,也都继续幸运下去吧。】

 

屏幕重新回到黑色。

 

又是一阵杂音。一个声音隐隐约约地变得清晰。

 

“喜欢啊,今天寿星最大,顺着你。喜欢你什么?哈哈哈我就喜欢你永远都比我小一岁啊来来来叫我沐秋哥哥!”

 

【呵呵。我现在,永远都比你大了。不过没关系,不用你叫我哥哥。】

 

视频滑到尽头,叶修轻叹了口气,又是快乐又是头疼地关上视频,盯着日历发起呆来。

 

此刻,有人正在飞往H市的飞机上,有人正在盘算着怎么布置好给叶修一个惊喜,而有人已经飞了十几个小时正走下飞机,也有人默默地在远方刷几条微博送出祝福。还有的人,他们在更遥远的一个世界,注视着、想象着、期盼着,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为叶修送上一份祝福,虽然叶修或许永远也不会知道这群人。

 

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喜欢着叶修。

————————————————————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往后也要继续喜欢叶修啊。

评论(2)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