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最佳营救计划-1

桌宠梗x【然而并不了解多少关于桌宠的设定x所以x如果有什么不对的,qwq就当作私设吧】

叶修网络写手+大学生设定x

ooc致歉w

来自 @qzuser 妹子的点文x【嘘我们假装手机能艾特】

准备好了吗勇士?

————————————————————

“勇敢的骑士先生,准备好营救被困在虚拟世界的王子们了吗?”

叶修从睡梦中醒来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就是这个了。

什么玩意。

叶修感受到了来自那个梦的恶意。

叶修趴在电脑前,听见“滴滴”声还在不断响着,也不知是谁把他从睡梦中捞了出来。

[沐雨橙风:
我发现了个挺好玩的东西,叶修你也看看?]

接着便是一个链接。叶修揉了揉头,让自己稍微清醒了点,握住鼠标又往下翻了翻。

[沐雨橙风:
叶修你是不是还没起?
对了,下午我和果果她们一起出去逛街,就先不回去了。
……………………]

这是苏沐橙,他在外面租房的房东之一。

叶修到了上大学那年,瞒着家里报了南方的大学,通知书一下来他就收拾行李走人了,只给家里留了张字条。一分钱也没从家里拿,叶修在H市一开始的生活还是挺困难的,幸好他遇到了苏家兄妹,苏沐橙和苏沐秋。

苏家兄妹父母早逝,有个国外的远亲偶尔寄点钱给他们,剩下的开支都是苏沐秋在外面打零工赚来的。叶修在苏家,说是租他们的屋子和他们拼房住,其实一开始也就是白住的,后来给别人家孩子当家教,有了点收入,才开始付房租。不过苏沐秋表示不差你这点钱,每月也就意思意思收一点。

后来苏沐秋在学校得到了去国外当交换生的机会,他本人是想拒绝的,奈何妹妹一个劲地把他往外赶,叶修也拍着胸脯表示会好好照顾沐橙,最后苏沐秋才一步三回头地踏上了去往英国的飞机。

后来苏沐橙也考了本地的大学,就是叶修读的大学,还和叶修一样选了文学系。叶修早先加入了学校里的文学社,苏沐橙后来也加入了,之后和文学社其他成员一起在网上发自己写的小说云云……

好的我们歪楼了——

回到叶修看苏沐橙给他的发消息那个时间点……

叶修一边思考着自己写的小说的下文,一边心不在焉地点开了那个链接。

是否下载?叶修想也没想,点了是。然后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不小的压缩包飞快的下载完毕。叶修有生之年埋怨起了自己的电脑网速太快。

叶修挑了挑眉,握鼠标的手隔着鼠标敲了敲桌面,之后决定先打开看看,要是有什么不好的东西,立马删。不过他在心里还是愿意先相信一下苏沐橙的。

叶修点开压缩包,发现是个软件。

叶修有些好奇地双击了一下图标,这时又弹出一个对话框——[是否全部载入?是  否]

叶修又是一个毫不犹豫地点了“是”。

“嘭!”

一声重物落下的声音让叶修吓了一跳,他连忙把音响关小了些。

等他再回过头来盯着屏幕时,桌面上已经堆了一堆小人儿。

“哎哟喂,我说那个谁你快从我身上下来我这小身板可经不起你这大长腿的重量……还有那谁你手别按了快戳到我嘴里去了你再怎么戳也没用我上面的人不起来我也没法起来,学长学长你在吗你是不是也被埋在底下了……啊别拍我!”

“黄少天你给我闭嘴!”

“别吵了别吵了……”

“少天,我在,我挺好的,你先安静一会儿。”

叶修静静地看着那些人在他的电脑屏幕上堆成一座小山,他想了想,决定先帮他们分开。

叶修把开着的窗口该关的关,该最小化的最小化,然后顿了顿,用鼠标把最上面的人拖开,随手扔到一个软件图标上。

那个被丢过去的脑袋后面绑了个小辫,即使是Q版的形象也让人觉得这人长的挺清秀。他把脑袋后的小辫重新绑了绑,然后有点不高兴地开口:“喂你怎么……”突然他噤了声,眼睛看向下方的“小山”,还有正冲他们伸过去的鼠标……他选择闭嘴。

接着一个个的人都被鼠标挪开,有的直接扔到桌面的任务栏上,有的则和第一个人一样,被甩到哪个软件图标上。

等所有人都被安置好后,叶修沉默了一下,问道:“你们到底是什么东西?”

“我们?如你所见,就是桌宠而已。”一个戴眼镜的青年理了理衣服和头发,答道。

叶修看过去,发现那个青年的衣服能理成这样也是难得,毕竟刚刚所有人都挤在一起,衣服难免变得皱皱巴巴的,而他的竟挺平整。他的声音也是听起来非常沉稳利落的,让人一听就觉得这小伙子靠谱。

“而已?”叶修重复了一下刚刚那个青年说的最后两个字。

“至少现在来说是这样的,以前的事,恕我们现在还不能告诉您。”一个听上去温润有礼的声音,是来自坐在叶修的小说文稿的wps图标上的一个青年。他看到叶修看过去,温和地笑了笑,“您的小说写的很有意思。”

“……谢谢。”叶修愣了愣,回道。

“既然不能说的话,那就算了,以后再说。来自我介绍下吧,各位。我先说吧,我叫叶修,是个大三的学生。”

“韩文清。”站在屏幕左下角那个“开始”按钮上的青年说道,他长得有点凶。要是我在那里我肯定靠着屏幕边上坐下。叶修看着那个站得笔直的青年,想道。不过这名字……叶修仔细看了看那青年的相貌,想从那张Q版的脸上联想出他现实的样子……怎么看都和名字不搭啊!

“你好,叶修,我叫张佳乐。”第一个被他拖出来的那个绑小辫的青年说道。声音仔细听着让人不由得感受到些许热情与温柔,像是掉在了大捧的玫瑰花里。

“你好,我是王杰希。”说这话的是一个大小眼的青年。也不知是不是Q版的缘故,他的大小眼很明显。叶修盯着他的眼睛,觉得有点慎得慌。不过王杰希的声音带着成熟与温情,叶修觉得很顺耳。

——————————tbc——————————

这里阿九w感谢你的阅读~

让我们把黄金一代的各位留到下一次x我觉得我的手速不够再支撑一次黄少天的场合了xx

大概满篇都是私设了x看着开心就好x

依旧打滚求评论x以及醒梦那篇qwq真的想获取下建议x关于那个青年是谁的问题x

就这样辣,依旧ooc致歉x

评论(10)
热度(65)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