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漫漫【王叶】

ooc致歉qwq……

大概是魔术师王x吟游诗人【还是游吟诗人我不管辣!】叶……

时间背景略架空,什么赏金猎人啊,海盗啊,猎户啊,小公举小王叽之类的出现都是有可能的!甚至我写high了后续有个龙骑团也不是没可能qwq

————————————————————

“叶修!叶修!你好久没来啦!”

“叶修,这次有什么故事带来么?”

“叶修叶修,下次你走的时候可以带上我一起么?”

………………

……………

村口站着一个青年,一群小孩子围着他,吵吵嚷嚷着要争着和他说话。

青年露出狡黠的笑容,看好戏一样眯起眼,看着小孩子们往他身前挤。

他抬了抬手,轻轻拨动了几下怀中抱着的竖琴——那真是双漂亮的手,修长雪白,皮肤看上去非常光滑,似乎是好好爱惜过的,又像是天生就这么好看,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指肚上有层薄薄的茧。

竖琴发出优美的旋律,小孩子们听了都安静下来,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青年。

青年领着孩子们走到树荫下,自己背靠着树干。

等到小孩子们都在树下坐好,青年又开始弹奏起竖琴,笑着开了口:

“今天来讲个故事吧。”

“这是我年轻时候的事……那时我和家里意见不合,偷了弟弟的行李离家出走……结果遇到了一个魔术师……”

…………………………
……………………

叶修独自一人行走在森林里。

他已经走了两天,依旧没有看到任何活蹦乱跳的东西出现在视野里。

叶秋准备的行李非常的不靠谱,少量的食物和水,不少换洗衣物,一些钱,还有几本书和一把竖琴。

连指南针,武器什么的都没有,最重要的是连火柴火机都没有!叶修叼着从口袋里扒翻出来的烟,唾弃着叶秋的行李。

眼看太阳要落下了,叶修忙不迭地加快脚步。他已经在树上过了一夜了,可不想继续在树上睡。

“咕——”

叶修无奈的揉揉肚子,叶秋行李里的食物早就在昨天吃完了,还剩下了一点水。

天渐渐黑下来了,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叶修看见光线一点点的消失,像是一个结束了的表演在谢幕。等到四周都黑下来,森林还是像白天一样寂静。叶修有点失望,盘算着用水还能在撑几天。

叶修坐在地上,企图从叶秋的换洗衣物里再翻出食物来。

寻找无果后,叶修抬起头,收拾好行李。

有一丝光线穿过密密麻麻的树木,被叶修的眼睛捕捉到。叶修愣了愣,抓起行李,七绕八绕、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过去。

叶修看到一个青年正坐在横倒的圆木上闭目养神,他身后是个帐篷,面前则燃着一个火堆。

叶修吸了吸鼻子,眼睛溜溜转着,像觅食的鹰一样看见地上的包袱。他为了不惊动那个青年,小心翼翼地挑开包袱,看见里面几块面饼。叶修想了想,掰下小半块往嘴里一塞,顾不得饼是冷的,立马胡乱嚼了嚼咽下去,接着就想悄悄再溜走,临走时不忘留下一枚银币——从叶秋行李里翻出来的。

“这位先生不问自取后就打算直接离开么?”圆木上坐着的青年没睁眼,轻轻问了这么句。

叶修站住,也跟着轻声嘟囔了一句:“我给钱了啊……”

“这荒郊野外的,食物可比钱宝贝多了。”青年没管叶修转没转身,睁眼走过去俯身捡起银币,冲叶修掷了过去。叶修转身本想接住飞来的银币,谁知一转头看见一对大小眼……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莫名其妙笑了起来。

“……”王杰希站在那里有点尴尬,看着银币戳到叶修脑袋上了,叶修还没反应。“……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也跟着笑起来了。

两个年轻人面对面笑了好久,才都停下来,纷纷捂了捂笑得发疼的肚子,一起坐地上。

“我叫王杰希,你叫什么?”被一番笑打破了原本老成点的形象,王杰希干脆直接问道。

“……叶修。”叶修手捧王杰希又分他的饼,吃的正欢,等咽下嘴里的食物才慢悠悠的回答。

“……你慢点吃。”王杰希无奈的皱了皱眉。

…………………………

……………………

“当时我还是个跟着师父学习魔术的小学徒。师父生病了,我想去森林找找可以治病的药。”

“我跟那个人,也就是叶修,说,我以后会成为了不起的魔术师的,如果以后他愿意来看我的魔术,我给他免费。”

“后来呢?”高英杰一副听故事的样子盯着自己的老师看,“叶修有没有去看表演?”

王杰希端起茶杯,抿了口茶,又看了看马车外的景色,开口道:“他来了。”

…………………………

……………………

“咚——”

王杰希在后台准备着自己首场表演要用到的道具,听见身后传来响声。王杰希叹了口气,回头看见叶修抱着竖琴,四处打量着。

王杰希走过去,帮叶修把刚刚进屋时衣服蹭的褶皱铺平,“你要是来看表演,就去观众席那边等着。”

“我这不是先来看看你嘛大眼。”叶修眼一挑,看向王杰希。听到这个称呼,王杰希皱了皱眉。

“加油啊大眼,我看好你!”叶修拍拍王杰希的肩,一边嘴里哼着小调,一边胡乱拨动着竖琴,晃悠着从门口离开。

…………………………

……………………

“王杰希的首场表演很成功,‘王不留行’的名号从那时开始叫响。”

“不过他也有点小失误。”回想起这段过往,叶修笑得有点开心,像是吃了蜜一样,“我溜到后台时,看到了他详细的节目单……”

“他本来要从帽子里抓只兔子出来,不过他分神往观众席上扫了扫,便抓出一把糖。他就赶紧把糖向观众撒去。”

孩子们瞪大了眼睛想着那场魔术表演,没人注意到叶修靠着树笑得像狐狸一样。

当时王杰希就是看了他一眼呢……

…………………………

……………………

后来,王杰希的每场魔术表演,只要一放出消息,叶修不论在哪,都会赶过去看。

不过叶修再没有在观众席上坐过,都是买好了票,要么一个人溜去后台,要么坐在屋顶上弹奏着他的竖琴,听着下面热闹的掌声连连。

………………

“叶修,下次还是不来看么?”王杰希收拾着东西。

他刚表演完就看见叶修在后台睡着了,想着给他盖件衣服,没想到把他惊醒了。

“……叶修……下一场表演在临近城镇……不然你就跟着我一起走……?”王杰希斟酌着开口,却久久没听到回答。

“叶修?”王杰希回过头,却看到叶修又睡着了。

“老师,可以走了么?”高英杰的声音从门帘外传来。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把道具行李提到门口,然后走到叶修旁边。

“恩,可以了。英杰,东西我放门口了,麻烦你提上马车,在车上等我吧。”王杰希轻轻地横抱起叶修。

王杰希抱着叶修,走到马车旁时,高英杰正低头摆弄缰绳,没有看见自己。

王杰希松了口气,把叶修抱上马车,放到高英杰看不见的角度,然后说:“英杰,可以走了。”

…………

“大眼……”叶修小声呢喃道。

王杰希无奈的想,这人竟连睡觉都不老实。王杰希凑近叶修,想把他的话听清楚。

“大眼……我……喜欢你……”说完这话,叶修依旧闭着眼,没有醒来的迹象。

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

……………………

“后来呢?”孩子们见叶修停下来,轻轻拨着弦,急忙问道。

“后来?”叶修闭着眼慢慢说道,似乎在为故事想一个结局。

“后来,他们两人谁也没再提那事,叶修也没有跟着王杰希直接去下一个城镇。他们俩联系渐渐少了,不再互通书信。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他们没再见过面。王杰希以后每次表演时,都会看到人满为患的观众席中间空着一个无人坐的座位,只有这个座位,提醒着他叶修这个人的存在……”

…………

王杰希走到村口时,听见叶修和孩子们这样说,脚步一顿,蹙紧了眉,叫道,“叶修!”

“来了!”叶修睁开眼喊回去。

“故事就到这里啦,今天我要先走了,以后还会再来的。再见啦!”叶修冲孩子们挤挤眼睛。

孩子们还没从故事里回过神,眼神也跟着叶修到了村口。

村口停了一架马车,一个青年戴着礼帽站在车旁,赶马车的是一个少年,他们二人都看向叶修。

有眼神好、反应快的孩子喊开:“叶修你骗人!”

叶修闻言回头笑了笑,拱一拱手,接着走向王杰希。

………………

马车上,王杰希挑了挑眉,看向叶修,“叶修,你还记不记得你欠我一个面饼的人情?当初我说不要钱,现在该让你用自己来还了……”

话还没说完,叶修凑上去,贴着王杰希的耳朵说:“大眼,我告诉你个秘密。”温热的吐息弄得王杰希耳朵有点痒。

“那次,就是你把我抱上马车那次,我没睡着。”说完,叶修呵呵地笑了两声。

………………

————————FIN————————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划掉】

题目随便想的……我也觉得文不对题……qwq

如果看到这里,致谢qwq

评论(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