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最佳营救计划-5

桌宠梗xx

私设满满xx

ooc致歉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一大早,叶修便被闹铃叫起来。他挣扎了一会儿,想到今天讲文学史的那个老头儿上次罚了迟到的人站了一节课,叶修还是放弃地掀开被子。

阳光有些刺眼,叶修的眼睛有点睁不开,他用手挡住眼睛,光线从指缝中进入眼睛,让眼睛逐渐适应了光线。

叶修光着脚踩在地板上,套好衣服后晃了晃笔记本的无线鼠标,屏幕上的屏保图案不见了,桌面的任务栏上躺着一个睡得正香的黄少天,柔顺的金黄色头发被他弄得乱糟糟的,叶修看着不由得想笑。

叶修把黄少天的运行方式调为后台运行,把声音打开。“也不知道桌宠会不会感冒啊。”叶修念叨了一句。

叶修走出房间,苏沐橙盘腿坐在沙发上,嘴里叼了片面包正在翻手机。“早啊沐橙。”叶修说道,接着就看到苏沐橙光脚踩着地板站起来。“你要是着凉感冒了,苏沐秋估计要隔着电话抽死我。为了我的安全,你赶紧去穿上袜子和鞋。”

苏沐橙撇撇嘴,“你不也一样,你要是生病了,哥哥也会着急的。”说着还是乖乖地回房间穿袜子。

叶修砸吧了下嘴,跑去厨房煮泡面。

吃完早餐后,苏沐橙已经出门了,叶修咽着泡面汤回房间收拾东西,电脑也放背包里一起带着了。

到校门口,叶修看了眼表,离上课时间还早。他推着自行车往车棚走。

“老大!老大!”一个清脆有活力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接着叶修感觉到有人往自己脖子上一勾,“我就说是你嘛,刚刚罗辑小弟他还不信。”

“包子啊,怎么来这么早,天文系应该没课吧?”叶修已经习惯了早上包子扑过来打招呼的习惯,不过今天看到他还是有点意外。

“我来陪老大一块上课啊!文学史听上去挺有意思的啊。”包子说着去翻手机查课程,“哎,小弟啊,不然你别去听高数了,来和我们一块听文学史吧!”

“我那是必修课,算学分的好吗?”罗辑的声音有些无力,让叶修在心里默默地心疼了他一下,罗辑同学,养育【并不】包子这么多年真是辛苦了啊。

到教室后,叶修坐得比较靠后,包子则被前排和苏沐橙坐一块的陈果召唤过去帮忙。还有十分钟才上课,叶修拿出笔记本电脑,开机,想再往后码点字。

开机后,意料之中地看到什么东西从屏幕上端掉到任务栏上,不过居然只有一个。“早上好啊,文州。睡得还好吗?其他人还没起吗这是?”

喻文州从任务栏上爬起来,坐在任务栏中间,笑了笑,“前辈早上好,我睡的还好。我们昨晚商量了下排班,每天让一个人在桌面上待着,其余人后台。今天轮到我。”看着叶修欲言又止,喻文州解释道,“昨晚王杰希前辈已经告诉你了吧?按照真实年龄,我比叶修前辈小一届,所以,称呼你为前辈……”

“学长早上好,今天学长来的好……早?这是……?”乔一帆走过来,看到叶修的屏幕上正说着话的那个Q版形象,诧异地睁大了眼。

“一帆小点声哈,别太惊讶,这是桌宠而已。”叶修把乔一帆直接拉到旁边的座位上,前排有人刚刚听到两人说话的声音,回头瞥了瞥,就连苏沐橙都回头看了看这边。

“恩,抱歉啊学长。”乔一帆坐下来,从包里拿出本子和笔,放在桌子上。他想了想,从书包里拿了本书出来看,可是无论如何也看不进去,下意识地听着旁边的动静。

屏幕里的喻文州听到叶修说“这是桌宠而已”,觉得这句话听着有些不自在,但他还是微笑着对叶修小声说道,“前辈不方便的话,我可以先离开会儿。”

“啊,没关系的文州,你小心点别被看出来就好。”叶修没太在意,点开word开始码字。

虽然没太听清但是听到了部分对话的乔一帆有点愣,等等学长你确定那只是桌宠吗学长?

三个人心里各自都想了些什么,造成的结果是,周围的气氛有点诡异。还好讲课的教授进来了,这种气氛才得以打破。

“十七世纪,欧洲文学主要潮流是古典主义……”

「叶修你知道我昨晚在桌面等了多久吗?我还以为你还会再看一眼电脑,没想到你真的不管我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叶修!……」

“延续了文艺复兴时的传统,崇尚理性……”

「我要是感冒了你得负责我跟你说,桌宠也是有人格,有尊严的啊……哎哎,你别笑,我认真地……」

“噗。”后排响起一声极小极小的笑声,但是老教授还是听见了,眉毛一竖,胡子一吹,“叶修,我知道是你!有什么好笑的?那你来回答吧,浪漫主义文学从什么时候兴起的?”

搁在腿上的电脑被叶修不动声色的移到乔一帆腿上,乔一帆很配合地接下来。“十九世纪。”叶修站起来,淡定地回答。

“哼。”教授回头继续摆弄他的课件,“坐下吧,好好听课!”

叶修坐下,手在桌子下对乔一帆比了个v,然后把电脑接回来。屏幕上黄少天还在接连不断地制造着文字泡,喻文州正试图把黄少天扔回后台。即使叶修静音了听不到,喻文州还是听得到的,简直是震耳欲聋。

叶修看了看,果断地无视了喻文州有些无奈的眼神,坚决地扣上电脑,放到一边,专心听课。

下课时已经十点了,这个教室在一点前没有其他人使用了,叶修便不急着离开。乔一帆和陈果几人先去了社团教室。

最后教室里空无一人了,叶修不紧不慢地打开电脑,黄少天正不高兴地坐在某个图标上。

叶修打开静音,“好了,对不起啦,下次不会再把你扔那里了。”黄少天表情稍微好了点,“真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哑。

叶修有点愧疚,于是非常认真地点了点头。

“好吧,那这次先原谅你了。对了你今天还有事吗?没事的话带我在附近逛逛呗。虽然来过H市,但是没怎么仔细参观过呢。”

“少天,今天轮到我。”喻文州轻声提醒到。

“啊……是吗……那叶修你记好了,你欠我一次。”黄少天有点小失落,但还是很守规定地把时间留给了喻文州。

“他不要紧吧?”叶修问道。

“放心吧,少天很快就会打起精神来的。说起来,前辈不用去社团教室吗?”喻文州看了看表。

“啊,对,谢谢提醒了。我得赶快过去。”叶修连忙收拾起东西,他仿佛看到陈果的数落在前面等着他。

——————————tbc——————————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

以后尽量两日一更w

好了我去写作业x

ooc致歉w

点文的妹子希望你可以看到w毕竟手机不能艾特xx

评论(2)
热度(40)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