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叶修生贺】白日梦·浮光掠影-1

祝我们爱的人生日快乐。


叶受向,原著世界线11赛季左右的叶修穿越到各种世界观的同人文里的故事,每个同人文小支线的进度基本都是恋人未满就差一点儿xxx主线是某单cp的结局xxx


不算长,但是因为被关在学校码不完字,只好分批发咯xxx


题目直译:假的吧x【并不】


ooc及各种不考据致歉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20xx年5月28日,早上7:00,兴欣。


咔。


“我回来了……哟,早啊,小乔。”陈果一开门进屋,乔一帆便接过了她手里提的大大小小几个塑料袋。


“嗯,唐姐说你去买早饭了。”乔一帆把早饭放到桌上,先把那些汤汤水水的放平。


“赶紧趁热吃吧。”陈果把防晒衣随手一搭,正看见唐柔从洗手间走出来,“来,小唐,买了你喜欢吃的。”说着,陈果又四处找了找,“叶修呢?下完本儿了吧。”


“前辈说有点儿困,在沙发上打盹儿呢。”


“该。谁叫他半夜爬起来熬到现在。”陈果掀开一杯豆浆的盖儿,喝了一口。


唐柔抽张纸擦了下手上的水,“不然叫他吃点儿东西再睡吧。”


“也是,估计他这一觉能到下午。”陈果绕到沙发正面,一瞧,“嘿,他人呢?”


“应该已经回房睡了吧。”


“切——指不定是去楼下还是哪儿的,抽烟提神去了。不管他了先,我们还有事儿要安排,他不在正好。”陈果摆摆手,继续坐下吃饭。


然而此时,叶修正在一个自己不认识的地方思考人生。


就算半夜睡不着起来偷了个boss,也不至于被老板直接给丢出来啊。何况叶修并不梦游,却一点感觉都没有,醒来就发现自己站在陌生的街头。


他沿着路找路牌,试图自己回去。


“那个,您好,打扰一下。”有人轻轻地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叶修转过身,看见一个小伙子站在面前。


小伙子仔细看了看叶修,“请问是叶修先生吗?”


叶修点了下头,心里猜测这大概不是粉丝就是叶秋的人。


然后他就听见对方以一种快把兴奋具象化的语气说道:“妈呀,真是叶神!叶神,我老喜欢你了,能先跟我合个影不?”没想到您还是东北人……


合完影,小伙子立刻强行一本正经,“咳嗯,那啥,叶神啊,虽然听上去有点荒谬,但是我接下来说的话还请你动用全部脑洞努力相信一下。”


“我是次元壁管理协会的外勤人员,刚刚收到传信,这里有我们系统的能量波动,前来调查。我姓王,您就叫我小王吧。”


“嗯,你好,小王b……小王。”叶修看似稳如老狗,心里一头雾水。次元壁?哪儿跟哪儿啊这都是,该不会是什么节目组录什么社会调查性节目吧。


“是这样的,叶神,你,嗯,你穿越了。”小王极力保持表情的严肃。


“噗……那什么,小王同志啊,穿越梗实在是有点儿……我现在确实还在21世纪没错吧。那接下来我是不是还需要配合你们做点什么,惊讶还是抓狂?”嘴上扯着皮,叶修心里快速地思考了下穿越的可能性。这倒是可以讲通自己为什么会神不知鬼不觉的出现在陌生的大街上。


小王哭笑不得:“不是,叶神,你真的穿越啦!不管你信不信,你都配合一下我们,好尽快回到你们的世界。上面通知我们务必在明天之前送你回去。”


“嗯,那你怎么证明你不是再耍我呢?”


“这……”小王挠了挠头,“可能会非常的毁三观……”


“穿越这事儿就够毁三观了。”叶修也有点哭笑不得。


小王把身后背的包拿到前面来,翻了翻,拿出了一本儿书,非常犹豫地,“这个……我觉得足够证明了。”


叶修接过书,翻了翻,然后挑了挑眉毛。书的封皮上写着“全职高手1”的大字儿,里面的内容一开头儿就是第八赛季的事,有些细节叶修自己都记不住了,却在看到书上详尽的描写后再度回忆了起来。他摸了摸口袋,空的,啧。


“这么说,我从这本儿小说里穿越到你们这儿来了?”


“是的叶神,还请千万不要紧张……”


“嗯,那你来找我,是要来送我回去的?”


“啊?”小王有些发愣。叶神你这不按本儿走啊!


“嗯?”叶修笑了出来,“我又不了解这个穿不穿越的,不信你们也只能留这儿,不如试试。再说异世界什么的和我也没什么关系。”


“……。”小王从包里拿出一支笔和一张纸,“那行,叶神,麻烦你在后面签下字儿,证明你曾经穿越过,我们好留档统计。”


叶修认真看了两眼,然后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那,叶神,我现在可以联系我们技术部的同事送你回去了。一会儿可能会有轻微的扭曲感,我们需要你不要抗拒那种扭曲感。”小王拿起手机点了几下屏幕,”比如说,如果你感觉自己要摔倒,就顺着力量倒过去就可以,不要试图站稳。”


“现在,请回忆下你最近24小时内发生过的事,想想你是谁,对你来说重要的人和地方,然后,请闭上双眼……”


叶修闭上眼,感觉小王的声音逐渐模糊了。


大概连一秒钟都不到的时间,叶修听到了汽车发动机不断震动的声音,突然又有“喀”的一声混进来,似乎是轮胎轧过了一颗石子儿。


叶修猛地睁开眼,听见左边有人说:“嗯,下一区域。”这是韩文清的声音。


隔着前挡风玻璃,叶修看见了土黄色的路,道两侧种了树,然而一些树横倒着,还有一些好一点,只是被划烂了树皮。右肩上的安全带勒得肌肉有些发酸,车内没开空调,已经入夏的天气让叶修觉得身上似乎是出了些汗,可又有些冷。


然而相比之下,还是现在的情形更让叶修一身冷汗。


他坐在一辆有些破旧的车的副驾驶上,腰侧别着个硬邦邦的东西,他直觉那是把枪。他手里还虚握着一沓纸,刚刚拽安全带的时候没留意,险些松了手,而那沓纸之前就早已变得发皱了。


“叶修?”先前没得到及时的回答,韩文清飞快地侧了下头看了眼叶修。


“嗯,抱歉,刚打了个盹儿,还没缓过神儿。”叶修顺势揉了揉眉心,借动作挡了下表情。


“没休息好?”韩文清皱了下眉,竟分了一只手从方向盘上下来去探叶修的额头,“没发烧吧?你该不会是……”


“没,不是。”叶修下意识地打断了他,伸手握着韩文清的手腕,把他的手安回到方向盘上。“车颠得有点儿犯困而已。”他晃了晃手里的纸,“哗啦哗啦”地响了几下,“咱说哪儿了?”


韩文清开着车分不出心,只又盯了叶修两眼,才答道:“该C区了。”


“嗯。”叶修飞快地扫视纸上的内容。这大概是哪里的地形资料,印着平面图,图形里还写了字,有人拿笔在旁边批注了内容。叶修看了眼纸张最上端的标题:“嘉实研究所”。他一边找着C区,一边还奇道:我刚刚怎么截了老韩的话呢,我自己也不晓得有什么事儿啊。


“C区主要存放了药效不明的混搭药剂,没什么攻击性的东西,就是摄像头多。有几个特殊位置的红外摄像头,被扫到三次会触发警报,容易引来……丧尸。”丧尸……


叶修继续念资料,但他几乎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赌什么了。过于扯了吧,自己这肯定没法吭哧吭哧打丧尸啊,再多给他配个君莫笑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存活。


然而这个世界就没谁告诉他穿越的事,更别提主动想帮他穿回去的了。叶修只能选择go and see。至少已经知道了现阶段的任务:读资料,然后等着到达目的地后去打僵尸。


翻到最后一张,空白的地方写了一段话:“两位前辈,虽然这次行动危险性不是特别高,只需要你们带出解毒药剂和配方,但这至少对于这个地区的所有幸存者来说,它至关重要。无论是从对丧尸的作战经验而言,还是对地形的熟悉程度来说,两位是最佳人选。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了,我们会等待两位回来。喻文州。”难怪这字儿看着怪眼熟的,是文州啊。叶修轻轻地摸了摸字迹,大概因为书写者的力度,有非常细微的凹凸不平的感觉。


叶修摇了摇头,闭上眼靠在椅背上,揉了揉太阳穴两侧。行车途中的阅读让叶修感到胃里有些翻腾,和晕车一样。路不长,很快就到了。嘉世研究所已经被人为的封闭,周边地带也已经被清过场,所以最近的支援也会在一公里外待命。如果叶修没有猜错,根据资料的指向,嘉世研究所正是这个世界原本的叶修封锁的,疫苗最后确切的存放位置也是叶修最为清楚。


“老韩啊……咳,咳……”临下车前,佩戴通讯器时,叶修叫住韩文清,“按照原计划,我们是分开行动的,我可能需要你额外帮我一个忙……”


C区在二楼东面的位置,韩文清需要去把药剂全部带出来,以备后续研究。


“咚。”叶修从通风管道里跳下来,蹲着没动,稍微四处观察了下,无声地拍去手上的灰。一墙之隔有着此起彼伏的嘶吼声,然而他回忆了下资料关于这一层楼的资料,并不记得有关于丧尸聚集的信息。大概是疏忽了吧。叶修直起身,轻手轻脚地挨个听出口的动静。“老韩你可千万速度啊。”叶修呼了口气,觉得自己是有点紧张的,同时还有点头晕。


“我感觉我对上次离开研究所时的记忆并不怎么清楚了,所以辛苦你去调个监控了。找找四楼,在存放疫苗和配方的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监控室在三楼,走消防通道会近一些,但是会有几只丧尸。”


“……好。不碍事。”


叶修总觉得韩文清当时是有些惊讶,但是也不知道他在惊讶什么。莫非是看出我不是原装的了?叶修倚在墙上,支撑着头,捏了捏通讯器。


“叶修,我到监控室了。”


“四楼好像不少丧尸,老韩你帮我看一眼,我现在从哪边走比较合适。”叶修拎起这个小房间里的一根钢管,颠了颠。


“你去南边?从西侧绕吧。那边少,直接突围。”


叶修本来打算尽量不整出太大动静,然而奈何不了丧尸对活人的气息过于敏感。被迫迎击,他突然发现自己揍丧尸揍得还挺顺手,或许是类似于肌肉记忆之类的。但是叶修也觉得自己拿不太稳钢管。果然还是不习惯吧。叶修甩了甩手。


绕到四楼南侧,推开指定房间的门,叶修就小声地喊了一句“卧槽”。


“……叶修!”韩文清突然说了句话,声音非常低沉,“你上次撤离的时候,我记得你感染过尸毒,又在后续检查里确认没有任何反应。但是这两天你的症状不太对。你注射过药,对吗?你们的疫苗和抗体,是不是没法完全生效?”


“看监控,老韩。看现在的监控。”叶修伸手抓住了枪。他听见韩文清吸了口气,“我马上过去。”


存放疫苗的房间里突然从后面的安全通道涌入了十多只丧尸。叶修知道自己携带的枪里有三发特效子弹,可以帮他在危机时刻逃过一劫。他一边挥动着钢管,一边思考刚刚韩文清的话。他感染过尸毒,注射过抗体,但是没完全生效。所以他明明知道药的位置,上次却没有拿走,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叶修其实自己也记不清具体发生了什么了。那么那些东西现在到底在哪?


他听见韩文清的脚步声,却突然感觉到头很沉,腿一软然后又被韩文清捞了起来。


韩文清顺手抄过钢管敲了一只丧尸的头,顺手摸了一把叶修的额头,“你果然发烧了。是尸毒又……”


叶修很无奈。这些乱七八糟的幺蛾子也不是我弄的,我只是来收拾个摊子。他晕晕乎乎地想着,然后借着韩文清的手站起来,靠到后面的墙上,“我不记得我上次把药和配方放哪了。”


“脑子管着干嘛的。”韩文清说着,伸手扒翻开一堆丧尸,最底下的地板上是已经干涸好久后发棕黑色的血迹,旁边是一个翻了的保险柜。里面的小玻璃瓶碎了两三个,但好歹还有四五个完好的,注射器放在一边。一小张方片大的纸被密封袋包着,还没有损坏。


“听见外面的声音了吗。”韩文清先把配方收好,然后又把完好的玻璃瓶放进装药剂的小包里,只留了一个,挑了个干净的注射器,吸了一针管药剂,朝叶修走过来。


叶修闭上眼,外面的嘶吼声正在越来越大,越来越近。他说话都有些嫌累,只点了点头。


“我已经叫了支援,需要四五分钟过来,路不好走。”韩文清抓起叶修的一只胳膊,针管凑过去,“撑到他们来吧。”


“对了,叶修。我们这次活着出去,完成了任务,你考虑下我之前和你说的,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最后的话韩文清说的很小声,叶修听了后一愣,还未来得及做出反应,就感觉有一股力量把他往身后的墙里一推,他不自觉地跟着倒了过去。


——————————tbc——————————


这里阿九,感谢阅读w


后续会在高考期间发qwq要在学校里呆着x


最后依然祝修修生日快乐辣!


评论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