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超自然现象事务所-3

剧情进展好慢……莫名感觉在划水,我开始方了

Sx叶到底要不要有呢_(:з」∠)_大概全程剧情都有S的高度活跃,至于为什么,你猜啊x【不】

S戏份这么多肯定有道理_(:з」∠)_

您的好友【百花缭乱】已上线

ooc致歉

准备好了吗勇士?

————————————————————

“这里是哪?”S看着刚给出租车司机付完钱的叶修。

“恩,我想想啊,何小姐家的祖宅吧。”叶修点了根烟,把烟盒往前递了递,“要吗?”

S拿了一根,打量了下四周,除了他和叶修两个人,别说其他人了,连个鬼都没有。哦,纠正下,鬼还是有不少的。

叶修熟门熟路踩着周围长的野草,往山上走去。大概这里很久没人来了,连条路都没有,但是有几个孤坟四散在山腰上,也不知多久没人来扫墓了,看时间几乎都是上个世纪的了。

“这次的委托人?她不是在事务所里。”

“想也知道她会和小唐说些什么,肯定是她家的祖宅和墓地。一看就知道你这个人一点都没有八卦精神,连人家大明星在访谈上说过的事都不知道。”叶修莫名的义愤填膺。

“你有吗?”S一脸怀疑。

“当然没有了。”叶修一本正经,“但是沐橙看到了会告诉我啊。刚刚小唐去和何小姐聊天之前沐橙都翻了一本以前的杂志出来,特地找到那期访谈,让小唐按剧本来。”

“你怎么话这么多?”S翻了今天的不知道第几个白眼。

“这不是看你顺眼,多唠唠嗑。”叶修笑了笑。

往后的路上,两人都没再说话。周围只有风声和偶尔的几声鸟鸣,最吵的也就是树叶的“沙沙”声,越往上周围弥漫的雾气也越多,眼前的景象渐渐地看不太清了。

“要走多远啊,还看得清路吗?”S开口。

“……”

S心里咯噔一声,往前小跑了几步。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也许是S走着走着脚步慢了,被甩下了。不过S也不慌,继续按着刚刚的速度上山,一边还四处留意着周围有什么不对的地方。

“小伙子,这里荒郊野岭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一个年迈而沙哑的声音响起,一个老太太拄着拐从雾中走出来。

“婆婆您才是,一个人在这里很不安全的。”S笑了笑,手不经意地往风衣间的口袋里一揣,摸上了腰间别着的枪套。

“我一个人在这山上住了好多年了,这里我比你熟,你要下山还是去哪,我可以帮你带路。”老太太也笑呵呵的。

“婆婆,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比较大的房子吗?”S握住一枚手雷。

“何家的房子呀?小伙子你也是来找他们家人的吗?估计都走的走死的死了啊!我带你过去吧。”老太太叹了口气,转过身拄着拐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

S回了下头,跟在她后面向前走去。这老太太明明已经死去多年了,大概还不知道自己已经死了。S回忆着山腰上的墓碑贴着的一张黑白照片。

“当当当——”

叶修一手提着千机伞,一手敲了敲面前这栋别墅的大门。之前他碰到一个和善的老太太,那位老太太已经故去了,但是却认为自己还活着。他拜托老太太如果看到一个穿着风衣,长的挺俊的青年就把他带过来。

“吱呀——”房子里的人没让叶修等太久,问都没问就静静地把门拉开。

“你好。”叶修笑着看向了开门的人,顿了顿,有点意外地问,“你是……何晓小姐?”

面前的女子有着和委托人相同的容貌,但明显年轻了许多。

“说起来,我从20岁那年,开始从事演艺生涯,自那以后我就没有再回到我家的祖宅住过了。”唐柔放下杯子,听见何晓这么说,“但是也从那时候开始就每天做噩梦,梦到的都是小时候的事,但是多了一个人,那个人总是在梦里把我杀死。”何晓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可怕的场景,表情都变得有些诡异。

“杀死?怎么杀的?”唐柔问道。

“恩……大概就是拼命把我往水里按吧,那种一点点窒息的感觉……太可怕了。”

S走着走着,感觉到老太太的脚步声渐渐地又不见了。大概是快到了。S停下。

在S停住步子的那一瞬间,一声轻而尖锐的声音随之而至,S跳开,火花在S刚刚站过的位置爆炸开,燃起的烟雾让视野更加狭窄,S向后退了几步,撞到树上,立刻挨着树蹲下。

握了一路的手雷立刻被扔出去,S又蹲着往右移动了几步,到了另一棵树下。

凌乱繁复的火光将整个这一片吞没,S压低了身体,几乎趴在地面上,间歇扔几个手雷出去干扰对方。S慢慢挪动着,回到了他刚刚走的那条路上。

这人是什么时候上山的,是在自己和叶修之前还是之后,该不会是故意要把他们俩分开的吧。S装好弹药,握紧枪,准备反击。

火力又一次微微减弱,S刚准备扣下扳机,突然听到几声枪声从远处传来,很有节奏。

对面的枪声一下子停住了,很轻的脚步声在烟雾中远去,S顿了几秒,也向枪声传来的地方跑去。

突然,S瞥到身侧亮光一闪,他忙又躲开,一把小刀穿过烟雾打到一旁的树上。S取下刀,听见身后又连续传来刀刃的破空声,只得暂时将刀收起来,姑且沿着先前那人离去的路跑起来,时不时朝后开枪,借枪的后坐力加速。不过后面那人倒没再追来。

叶修放下手中的伞,把伞驻在地上,用手搭着,收回踏在窗台上的脚。

拍门声突然响起。

“老叶你有本事开枪,有本事开门啊!我知道你在里面!”

叶修看也不看,抬伞冲窗下又是一枪。

“卧槽!”楼下那人下意识往后一跳,一抬头,看见千机伞的伞尖将将要从窗口收回去,他一推护目镜,另一手掐着腰,“叶修你行啊!你……”

“行了啊张佳乐,你是被黄少天附体了吗?吵成这个样。张新杰没教过你公共场合不得大声喧哗吗?”叶修从窗口探出头。

“看不出你还有这讲究。就这还公共场所?方圆百八十里就没几个活人。我跟你说我现在可是在休假,你把我叫来帮忙是要付工资的。”张佳乐捋了捋头发,一脸严肃。

叶修开口刚要说些什么,楼下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张佳乐抬手示意叶修,然后扣住扳机。叶修拎着千机伞,抱着胳膊看张佳乐抬枪。

“唰——”一个人从雾中冲出来,手里也握了把枪,看见张佳乐立即举起枪对准他。那人一抬头,又看见了叶修,视线在两人间打量了下,放下枪,“同事?”

“恩。”叶修点头。看到张佳乐回过头,叶修冲他扬了扬眉。

张佳乐松了口气,立刻又反应过来;“合着刚刚和我打的是你啊!” 没等S回答,张佳乐又瞪了叶修一眼,“又把我叫来给你们练手是吧,我就不信你们兴欣还缺个出外勤的。”

“哪儿啊,这还真是你误会了,不过我们兴欣倒真挺缺人手的……”

“等一下啊,”S看不下去这两人耍宝了,“先介绍一下呗,好歹也不打不相识。不过你们这行业要出来练嘴皮子我要考虑我是不是入错行了。”S耸了耸肩。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S一眼。

你确定你打断我们不是因为你插不上话?

S眯着眼抬头看叶修。

哦,被你看出来了,叶修大大还不快安慰一下你下属。

“……”张佳乐又看不下去了,“你俩别眉目传情了。那个谁,我叫张佳乐,Q市霸图分队的,你是新人吧?”

张佳乐走近了几步,认真地打量了下S。

“你……”张佳乐蹙着眉,看着S。

张佳乐的目光有一些让S说不出的异样。S也看着张佳乐,“怎么了?”

————————————————————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这次是家长会xxx

下一更要好久了估计xx

评论
热度(48)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