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超自然现象事务所-4

好的这章出设定,检验脑洞的时候到了

手稿其实一直有但是没空打qwq

ooc致歉x

准备好了吗勇士

————————————————————

“怎么了?”

张佳乐摸了摸鼻子,“哦,没什么,你长的还不错。别误会啊我对你没什么意思!”接着转头对叶修说,“你们兴欣收人难道看颜值吗?”

叶修脑中浮现出了霸图全员,尤其是韩文清的脸。“呵呵。”叶修眨了眨眼,“行了,还有委托呢,先开始干活吧。”

……

“你说你遇到了第三方势力?”叶修一边点燃墙上的蜡烛,一边问张佳乐。

“可不,我刚刚还把这个……S是吧——当成他们了。大概就追着他们到了一个岔路口,就跟丢了,之后碰到他了呗。”

“那你遇到那群人没?”叶修问S。

S正在看墙上的画像,闻言点了点头,“恩,张佳乐一走我就和他们对上了……哦,对了。”S将别在腰带上的小刀取下来,“这是他们其中一个的武器。”

叶修接过刀,摩挲了下刀柄,“上面刻了东西,现在光线太暗,不好看清,印记倒是挺浅……”叶修又仔细摸了摸,“应该被刻意削过。先带着吧,回去再说。”刀又递回了S手中。

“恩,你在这里有什么发现?”

“哦,有倒是有一点,不过还没弄明白。之前我看见个和雇主长的差不多的女人,不,是几乎一样的。而且应该是灵体。不过她立刻不见了。”叶修耸耸肩,“之后我在这儿转了转,里面挺大的,还有地下室,不过还没下去,让笑笑去四处看看了。”

“既然这样那大概没问题了。”张佳乐点头。

“等等,笑笑是什么鬼?”S一脸不明觉厉。

“你怎么连这都不知道……老叶,你不会什么都没和他说就直接把他拐来了吧?”张佳乐看看S,又看看叶修。

“咦,我没和你讲过这些?”

“然而并没有。”S扶额。

“好吧,那稍微说一下吧。信息量有点大,少年你要撑住啊。”叶修一手把千机伞拄在地上,支撑着,“我们帮助冥府,或者说地府,阴间——怎样都好,就是个称呼,我们把他们叫做那边的。我们帮他们回收遗失在这边的一些‘能量’,怎么说呢,恩,自然之力?大概就是这么一种东西了。”

叶修空着的手一翻,一颗种子被他捏在指间,“这种东西维持着自然界生死、枯荣”一丝细细的绿光从叶修指尖浮现,又消失在种子里,种子开始发芽、快速地生长,繁盛的绿浮现在S眼前,又渐渐地枯黄、发灰,最后化为粉末,消散在空气中。

张佳乐停下了转枪的动作,盯着最后一点灰烬弥散。即使他一直在不停地经历着这些与生死有关的事,于他们而言,万物的变化确实就在俯仰之间,但是每当再次直面一个生命的出现、消失,他心中总是难免的有几分伤感。

他又看了看叶修。叶修此时的表情和平时不太一样,仿佛已经越过了时间,看向了千万年前和千万年后,而且十分庄重,似在进行什么仪式。或许他也有这般的感受吧。张佳乐想。

“没有一个生命会无缘无故地诞生或死亡,它总会有存在的意义。而在它获得生命的时间里,它从事的一切,都在这份能量的运转下进行,万物皆是。所谓人杰地灵,便也是如此。”

叶修拍了拍手上的灰,蹲下来,把那株植物散落在周围的种子捡了起来,放到口袋里。

“不过,”叶修站起来,看着S的眼睛,“这份能量在每个生命中的含量会多少有些区别。我们就属于能量溢出的现象,所以能感受到能量的一些波动,就是看到这些常人看不到的现象,俗话说叫阴阳眼。多出来的这部分是在灵魂形成的时候就有的,所以不会随着死亡而回归到世界的运转里重塑。也就是说,这份能量,会伴随你生生世世。”叶修上前一步,手指点在S的胸口。

S不言,静静地盯着叶修。

叶修笑了笑,后退一步,提起千机伞,“另外,我们这份多出来的能量,能和自然界中原本相对固定的能量产生某种共鸣,这使我们能短暂使用外界的能量,这也是武器制作的原理。吸入能量,在输出的同时将能量返还给自然。”叶修抬手,三指一勾,食指对着S,“Boom!”

“虽然听起来很悬,但这的确是存在的,就像你能看见鬼,我和老叶已经活了很久一样。”张佳乐转了转手中的猎寻。

S点头,“你们的年龄是多少?”

“我诞生在秦朝,不过我有真正的人形是在项羽火烧阿房宫的时候。我嘛,是个花妖。”张佳乐摊了摊手,“而且你绝对猜不到我的本体是什么,咳,这是题外话了。至于老叶那家伙,总归比我老就对了。”

“别看我,我自己都懒得算。对了你刚刚还问到笑笑了对吧。”

S在心里佩服了下叶修转移话题的能力。

“他们是由一些人的能量中分出来的一小部分,随后与我们签订契约。而分出能量的人就是他们的第一任契约者了。这个也可以再回收,让它重新成为自己的能量,有的时候为了需要,我们也会临时制造这样的‘灵魂’。不过像笑笑这样的,通常是不会回收的。因为不属于自然界的循环,所以他们可以一直留在这边。”

“那你们呢,你们属于循环吧?”

张佳乐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我们当然是有自己的方法了。”

“嗯哼,总之,你也知道了不少了,我再认真的问一次,做好觉悟了吗,要不要加入我们,和我们同行?”叶修的表情变得严肃。

“原本生命短暂的人类,却长久地留存于世,何尝不是一种煎熬啊。”张佳乐眨眨眼。

叶修推了张佳乐一把,“非人类别捣乱。”

张佳乐状似恼怒地冲叶修说了些什么,不过S没听到他说了什么,他只听到自己说:“那是当然了,不是早就说好了吗?”

——————————tbc——————————

这里阿九,感谢你的阅读w

orz还有一部分,没空打了,断在这里也挺好的,输出全靠设定xx

下次回来,就是元旦了_(:з」∠)_

我拒绝qwq

评论(3)
热度(57)

© 墨九九九九 | Powered by LOFTER